我最幸福的時刻 832吳季諼

  在這個世界上幸福俯拾即是,處處皆隱藏著幸福。或是與家人團聚,或是與朋友相聚,或是與兄弟姐妹同樂,或是獨自享受寧靜的美好,從不同角度看,都有幸福隱藏其中。
  
  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放假日的早晨陪著媽媽到菜市場買菜。每個禮拜六一大早,媽媽就會帶著我到離我家最近的小菜市場,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聊天。我會將我這一個星期來不快樂的事告訴媽媽,媽媽也會耐心的聽我說完,再告訴我該如何解決。我們母女倆就這樣有說有笑的一路走到小菜市場。你可不要以為小菜市場加個「小」字東西就不多喔!它可是被我稱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菜市場呢!佔地不大蔬菜、水果、衣服、冷凍食品、肉類、早餐等應有盡有,樣樣不缺席,就像俯拾可得的幸福感。

  媽媽常說:「我們女生啊,就應該懂得如何選水果、挑青菜。同樣的價格要花的有意義,讓家人吃得既開心又健康。」因此媽媽常常敎我怎麼看菜色新不新鮮,水果甜度夠不夠。攤販的老闆都會校臉迎人,熱心的招呼我們。有時候還會很大方的送我們幾根蔥,讓我深刻的感覺到,這世上還沒完全機械化,還是有濃濃的人情味,幸福的感覺不禁油然而生。

  每個禮拜六的早晨,是我最幸福的時刻,因為它讓我感受到濃郁的母愛和真切的人情味。你找到屬於你自己幸福的時刻了嗎?如果找到了,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如果還梅,那請記住:幸福,俯拾即是。

老師評語:前後呼應法讓結構完整,機械化和幸福之間有沒有關係?既然用了一個很特別的字眼下文的鋪陳是不可忘記。99.5.17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03吳奕昕

  幸福是指與你認同的人共同完成事情,或是發現美好的事物,這就是我認同最幸福的時刻.

  有人認為幸福是婚姻的美滿;也有人認為與朋友玩耍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卻是在一個年小無知的我身上.小時後的我多們期待暑假的來臨,因為我可以回到鄉下吃到爺爺種的西瓜也可以看到那隻可愛的小狗.那一天,我們全家回到了鄉下,看到爺爺奶奶也異常的興奮,立刻衝上前去擁抱,每當我來到雲林,我最想   去的地方只有一個,那就是[爺爺的西瓜田].

  爺爺用它的摩托車載我到她的西瓜田,那一顆顆甜美又多汁的西瓜映入我的眼簾,隨後我和爺爺就到田裡去將她搬上來,而我仔細一看發現有許多螞蟻和昆蟲,而長年生長在都市的我,心中也不免有些害怕,我鼓起勇氣搬起她,這是的我心想,怎會如此的重,結果一個不小心,將它摔破了,我當場哭了出來,這是爺爺辛苦的結晶,我怎們可以......,爺爺卻給了我一個微笑,他跟我說不要緊的,不要受傷就好,我立即擦乾了眼淚,跟爺爺合力抬了上來,我和爺爺在彩霞下的溫煦,享受著幸福的滋味.

  每當我吃到雲林運上來的西瓜,和爺爺吃西瓜的場景就出現在我面前,感動的親情,這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