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 925 薛家鋐
  
  頂著熾熱的艷陽,上籃球課,雖然須承受那太陽的熱情,但在籃球場的學生更熱情,在這裡有著有趣的事情在燃燒。

  記得國二班際籃球比賽,我在一旁觀看,心情隨著籃球選手的腳步移動,緊張刺激起起落落。當兩隊分數形成拉鋸戰,不分軒輊,大家都屏息以待。當這一顆籃球以它驕傲的腳步快速進入籃球網的剎那間,緊張的氛圍,似乎在人間蒸發了,刷的聲音令人雀躍不已。在球場上的選手們,各各揮汗如雨,與豔陽力拚到底。球應聲入網得分時,大家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頭,勝券在握。任何比賽有勝有負,贏得那一方,快樂似神仙;而輸的那一方,則個個失望歸去。

  觀賞一場球賽,我學到了人生的道理──如果一隊的選手們在上場前生龍活虎,信心十足具有奮戰的精神,那一隊就是勝利者;反之,如這一隊的選手面容憔悴退卻,甚至毫無戰鬥力可言,那麼一定是敗者。球場如人生,比賽像打仗,團隊合作是重要的致勝元素,團結精神可為一隊增加信心,也是輸贏的關鍵。

  在籃球場上有人打球,有人追逐嬉戲.……等,許多事情只要我們仔細觀察,都可以看出其中的樂趣。一事的進行,可從其中得到無數的啟發,「橫看成嶺測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切,就有如比賽,可探討出深刻的道理。

老師評語:前後呼應是基本原則。看到艷陽下追逐人生的籃球,充滿昂揚的鬥志。每一種角度都是不同的人生感受,籃球場上的道理是有趣味。我提供這樣的結論,讓文章完整。謝謝有工作態度。99.9.3
~~~~~~~~~~~~~~~~~~~~~~~~~~~~~~~~~~~~~~~~~~~~
    籃球場上 925 王昱雯
  籃球,即使我是女生也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不因為性別而也差異,我一直都是籃球迷。很多人都認為女生不會打籃球,比如說我被分到A隊去,B隊全是男生,他們會說:「不用秀球了,你們先吧!」久而久之,女生們也會習慣打籃球「男生的規則」。為什麼我喜歡籃球?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在我國小三年級,哥哥迷上了SBL,我陪著他看,越看越刺激越亢奮,從此我迷上了SBL和籃球。
  
  還記得去年的SBL總決賽,沒辦法到現場看,不能為我所喜愛的球隊加油吶喊,一直是我的遺憾。可是我守著場場LIVE秀,場場必看,場場不放過!尤其LIVE直播總決賽最刺激!總決賽開場,依照慣例由啦啦隊點燃觀眾的情緒,視覺享受後再做開場。氣氛炒熱了就換成讓大家尖叫不已的球星上場。我最喜歡的球隊是台啤,而這場是台啤和達欣的殊死戰。上半場最關鍵的時刻是跳球,誰拿到球誰就增加機會。當身穿綠色球衣搶到球,全場歡呼聲連連,接著就是跟著籃球的節奏,一分兩分的領先,一分兩分的落後。其實最刺激不在這時,而是當比數70:72的時候,時間只剩十秒鐘,這時球權在台啤的陳世念手中,在十秒內要把球投出去,全場安靜連呼吸似乎瞬間停止的專注在那一顆關係著命運的球,咚!

  球進了,站在三分線上的陳世念湧出開心的淚動神情又噴淚,他是台啤的功臣,是他為台啤贏回總冠軍,隊友抱在一起慶祝這光榮的一刻,樓上的球迷們瘋狂拍照,有笑有淚地擁抱激動。球場有衝突但衝突中可以看見隊友之間的默契,真是一場精采絕倫的表演啊!球場是令人安心釋放情緒的地方,有心事打打球,聽著拍球聲跟進球「咚!」心情會開朗釋懷,不管課業多忙碌約好朋友一起打球一起躺在球場上享受「運動音樂」。因為我熱愛籃球,即使我是女生,籃球是沒有性別沒有國籍沒有種族沒有年紀限制,只要心中烙記著心情音樂,就可以跟著籃球的節奏安定自己。

老師評語:排比的修辭,轉化的應用都可以看出你的潛力。結論和微小部分的字句我做潤飾,希望能夠為你的文字銀行,存入更多的籃球記憶。99.9.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