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      910     陳怡庭
  「加油!快上籃啊-------」籃球場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逐漸白熱化的賽事,吸引站在樹蔭下乘涼的我上前加入一場令人讚嘆不已的球賽。
  
  天氣晴朗,幾朵雲恰好擋住盛夏那過於炙熱的太陽射線。涼風不時吹拂著,讓樹葉跟著沙沙的舞動起來。這樣的天氣正適合籃球比賽的最終決戰。場上的球員們個個蓄勢待發、摩拳擦掌準備和對手互相較勁,哨聲響起,比賽開始!只見跳球的選手揚起手來像一隻瞵視昂藏的雄鷹虎視眈眈。啪的一聲,一方一個精準的扣球,將比賽的主導權拿到手。而剛從選手驚人的跳躍力中回神的我,發現那顆被選手視為寶的紅球,正快速的在選手間快速移動,令人目不暇給。一位高大的選手在隊友默契演出中拿到球,一個矯捷伶俐地轉身,繞過敵方後衛的防守,雙腳輕輕一跳,唰!球隨著完美的拋物線,進籃!一陣振奮的聲響劃破藍天。
  
  球賽如火如荼的進行著,這充滿劇情張力的十五分鐘融化了我的冷默。雙方比數六比六,而此刻決定勝負的關鍵一球,正落在罰球線上的隊員手中。選手們汗流浹背進行攻防戰已到了判生死之關頭,全場屏息以待,而我的心跳如大鼓般的咚咚作響。球拋出,大家的視線緊盯著那致命的一球在籃框邊緣旋轉……,最後「球進了!」裁判吹出了勝利的哨音,隨及歡呼聲、尖叫聲爆起,球員熱烈激動地擁抱,那份感動也強烈傳進我心,震盪著。
  
  籃球場上的一場競技,能讓觀眾的細胞分子躁動起來,從肺部深處自然地喊出的加油聲更加深了臨場的興奮感。即使喊到聲嘶力竭,聲音走調也在所不惜。場上的熱力同時牽動著球員和觀眾,而我這個不忠實的觀眾這次也用熱情感受了一場淋漓盡致的籃球之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