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謝如菁   忙裡偷閒
  九點的鐘聲一響,頓時我緊繃的肩膀放鬆了,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真好!三年級的生活,讓我終於了解,原來昏天暗地不是誇飾法。他是那麼真實的存在,充盈我四周的每一個角落。課業像烏雲般籠罩著我,彷彿我的一舉一動都被這張監視網掌控,我的渴望,也在這不透光的黑暗世界中,逐漸被吞噬。

  一首卡儂,悠悠的音樂傳入我的耳朵,我忘記了,我想不起來我是多麼的喜愛她,那種輕輕柔柔的感覺已經逝去,如今她不再是當時那個甜美可愛的小公主,她變成了身著黑袍、手握毒藥的女巫,即使如此,我仍必須起床面對她。伸手按掉曾經是我最喜歡的鬧鐘,努力張開惺忪的雙眼,我知道,我一定得振作,因為今天,今天我還有一連串的戰鬥等著我去征服。

  到了學校,一張接著一張考卷,像流水似的,從沒有間斷過,我真懷疑,是否誰忘了去關水龍頭?寫不完的功課、考不完的試,每一樣都像千斤重的巨石壓在我身上,但我不能停,太多太多的一切等著我去追尋……唯一支撐我的,就剩下那個假日出門爬山的汗水的發洩。

  潺潺的流水是冷的理性,是涼快的紓壓,洗去塵世裡的喧鬧,我輕輕掬起一把山泉水,細細的感受它流經指尖的清涼,大自然的流水,好似我第二個母親,她是那麼的溫柔,那麼溫柔地餵我,拂去心中的煩悶與不快。我拾級而上,一階一階每一步我都踩著快樂,是與自然共舞的喜悅。我的手撫摸著一旁的枝幹;我的耳聆聽著自然的樂章,一路上的快樂無法用筆墨形容,那種自在的的感受沁入我心扉。當攻頂時,俯視眼底一片綠意盎然,仰頭向更高更遠處望去,一片藍天白雲構成一幅最美麗的圖畫。那一刻,忽然間我明白了,一直以來我努力追求的目標就深藏在我心中。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一路上努力奮鬥的過程令人辛苦,在困難無法突破時,不妨停下腳步,換一種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忙裡偷閒,為自己煩躁的生活,注入一股清流。

  評語:閒適的很享受,忙碌的很壓迫。流暢的文字也是一種偷閒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