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   我最崇拜的人    許惟淳
  從小到大,不同年紀崇拜的人也都不同,而現在,我最崇拜的人是做事能夠堅持,不到最後就絕對不會輕言放棄的那種人……。
  
  還記得兩年前的我,剛加入田徑隊,沒有什麼經驗,卻被教練看好,讓我參加三重市田徑賽的兩百公尺短跑,我一聽到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便開開心心的像教練道謝……。隔天,我抱著「我一定會第一名」的心理上了戰場,看著身旁的對手,各各人高馬大、氣勢不凡,雖然站在他們之間,顯得瘦小許多,讓我有些壓力,不過我很快的,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一陣刺耳的尖銳聲響,我做好了預備姿勢,只不過,前一天的大腿筋痛還沒完全復原,所以我當時的動作顯得十分狼狽不堪,才想到一半,槍聲已響起,我衝上前,腳步大步跨開,和身旁的「敵人」離的不遠,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無法超越,我的自信心開始動搖、受到打擊,一顆心正猶豫著該選擇「堅持」還是「放棄」?我想身旁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堅持」吧?猶豫的時間並不多,於是,我選擇了堅持下去,而不是放棄,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場「心理戰」,若我選擇的是「堅持」,那麼,我就算不是第一名,但也是值得驕傲的;相反的,若我選擇了「放棄」,即使不是最後的輸家,但這一點也不值得喜悅……,我調整呼吸,咬著牙,雙眼不自覺的閉上,此時此刻,我正在直線衝刺,我不知道我究竟會輸還是勝利?我只知道,當時,我根本不在乎什麼冠不冠軍的,我唯一在乎的事是|我有沒有盡我所能的堅持下去?賽後,我得了冠軍,當一群人瘋狂的擠過來問我未什麼從倒數三、四個衝到了第一個?我只告訴他們:「堅持,別放棄!」……。

  所以自從那天之後,我就非常崇拜那些選擇挑戰、突破自我、堅持、忍耐的人,因為他們,都是和我一樣,曾經在放棄邊緣徘徊,然後再把自己拉回來,其實,那時候,我本來幾乎是要決定放棄的,只是因為,看到八、九十公尺前隊友們的臉,我看見他們對我的期望,我感受的到,他們並不希望我放棄……。

  往後的日子裡,我還有很多路要走,路途中,必定會遇到凹凸不平的路段,但,我相信,只要我一步一步的、穩穩的走;只要我肯、我堅持,在艱辛危險的道路,我依舊可以征服它……,我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
~~~~~~~~~~~~~~~~~~~~~~~~~~~~~~~~~~~~~

    714   陳欣儀     我最崇拜的人

  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外貌而自卑?有多少人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做了傻事呢?有個人,她不因身體上的殘缺而痛苦,反而活出了一片天,那個人就是—楊恩典。
  
  在六龜育幼院有個小孩,她沒有雙手,兩隻腳也不一樣長,名字叫「恩典」,撿到她的牧師說:「上帝免除她的勞役,這不是恩典是什麼?」,小女孩也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同,某天,蔣經國總統來訪育幼院,楊恩典問說:「為什麼我沒有雙手?」,總統則回答:「妳還有腳,可以做很多事情。」,這句話深深影響了楊恩典,並且改變了她的一生……
  
  楊恩典聽了總統的話,開始用腳畫畫,一開始一定不容易做到,但她努力對抗先天上的不適,終於,她畫出了屬於自己燦爛的天空,直到現在,她結婚生子,克服所有別人認為她做不到的事。她曾寫過一本書:《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當然有人問說:「妳沒有手怎麼擁抱?」,她回答:「上帝沒有賜給我雙臂,但賜我能用心去擁抱世界。」,楊恩典的事蹟,令許多人為之動容,她自己也勇敢的、不畏懼別人眼光的活下去。
  
  楊恩典的所作所為,都讓我崇拜不已,也是我覺得,自己已經夠幸福了,為什麼還要抱怨呢?如果每個人都能像她那麼知足,那麼懂得惜福就好了,有句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幫你開另一扇窗。」這句話就是在形容楊恩典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