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向梅花學習      莊凱鈞
  梅花是中華民國的國花,它象徵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
 
  梅花自古以來總給人一種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感覺,即便在大風大雪裡,它都能屹立不搖,即便在寒風刺骨下,它也要勇於開花,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它都能超越困境,人們也是一樣,即使身處逆境,也應奮發向上,努力突破困境。
  
  梅花讓我受惠無窮,每當我想要放棄時,只要去看看梅花,想到它給我們的啟示,我就有一股想要努力往上衝的動力;每當我遭遇挫折時,我也會去看看梅花,看到梅花我就能好好冷靜下來,思考突破逆境的對策,以期解決問題。
  
  梅花是我最喜愛的花種,它能平定我的思緒,能激發我的鬥志;它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的心思變得更加成熟-這就是我的學習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