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聲音     903    温宗友
 
  春天萬物復甦,花兒們忙著換上新衣服,為自己打扮一番。鳥兒們從南方回到北方,魚兒們也忙著由回老家。生機盎然,好不熱鬧。我走到靜心園的水池旁,
坐在那綠色的地毯上。聆聽鳥兒的清脆聲音。魚兒拍打水面的聲音,我附和著他們的聲音,吹著我的直笛,奏一首交響樂曲,真幸福啊!

  我走在池塘邊,看著荷花與風玩耍,我也隨著風翩翩起舞。知了在旁邊幫忙伴奏,我徜徉在其中,享受這一切的美好,這就是夏天。

  秋天到了,楓樹換上紅衣,花兒們也趕著穿上衣服,蟋蟀促織促織的伴奏,我的綠地毯轉眼間變成一件黃地毯。看到這場景,一股商意沁上我心頭,交響曲已到了終章嗎?這時秋風吹起,樹葉颯颯,彷彿是在跟我說交響曲並還沒結束。

  冬天到了萬籟俱寂,我看著雪白的梅花,獨自一人唱的《梅花》。我感到悲傷,沒人陪著我演奏,交響曲已到終章,眼淚落在梅花上。這時北風吹走我的眼淚。原來是要告訴我:「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因此我拾回信心,繼續唱著歌,吹著直笛,絕對不要讓我的四季交響曲到終章!
~~~~~~~~~~~~~~~~~~~~~~~~~~~~~~~~~
老師評語:用心學習,四季加上直笛的設計很妥貼,四季有不同的旋律,春天可以用《杜鵑花》夏天有《茉莉花》秋天的《西風的話》繼續經營。99.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