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下一次    909  盧丁魁
  走在命運的街,時間如過客不曾在任何人身邊稍作停留。在時間潮流裡,我隨著日夜的交替,四季的遞嬗,不論身旁的風景多麼光彩動人,我不曾停下腳步。但那一次在盈眶的熱淚中與成功擦身而過,儘管心中激盪,但我安慰自己:「沒關係!下次會更好!」

  「喝!」的一聲,金黃色的鉛球在湛藍的天空下劃出一道堅實的拋物線,彷彿搭起一座宏偉壯觀的拱橋,在空中那硬挺的球體展示著它傲人的曲線,連教練都不禁讚嘆:「太完美了!」當測量員高聲喊道:「十米四四,目前最佳成績!」,我自得地點了頭,昂首闊步地從比賽場地走回選手休息區,此時教練滿臉笑意地遞上搓拭汗水的毛巾和清涼甘醇的礦泉水,開始不絕地讚嘆我剛才那一擲有多麼帥氣,多麼無懈可擊,而我只是視為理所當然地接過毛巾,驕傲如吸水海綿般占滿我的心,彷彿冠軍已是囊中之物,只要俯身拾取便可輕鬆享有。響徹雲霄的「喝」再次響起,我眼角裡有一絲被驕傲沖昏的不屑一顧,但是,當測量員高聲大喊:「十三米五三,破大會紀錄!」空氣瞬間凍結,我的小小世界霎時天崩地裂。
 
  水瓶無聲從手中滑落,四溢的水如強大水柱的在地上擴散,連在草地上滾動發出的瑣碎聲響,在此時此刻都刺耳猖狂了起來,猶如巫女的奸笑,嘲笑著我的徹底失敗和被驕傲玷污的心。我瞪大雙眼,受驚的雙唇微微開著,卻發不出任何聲音,甚至後來站上頒獎臺,都感受不到閃耀的銀牌掛在脖子上傳來貨真價實的重量,我不願面對這挫敗。風勢漸強,不甘心的我彷彿驚濤駭浪中的一艘破船,面對呼嘯而至的打擊巨浪,毫無招架之力的我在挫折的汪洋中載浮載沉。唾手可得的勝利呢?光芒萬丈的榮耀呢?我無語問蒼天。此時,一雙厚實的手搭上我的肩,教練臉上真摯的笑容帶來無盡的暖意,他輕聲對我說:「加油!你還有下一次呢!」
 
  頓時,我豁然開朗。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事事稱心如意,挫折就像常客會經常上門叨擾,我豈能因為一時的失意停止向前,而失去了領略未來的路上更多動人的美景?「還有下一次」給我動力,衝破漆黑的網,擺脫纏人的陰冷,讓我有勇氣向前追尋似錦的前程。多給自己一次機會,讓希望在心田萌芽,未來的絢麗還在等著我一窺究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