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724    郭倍婷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上學、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騎腳踏車等。有的回憶會隨著時間的沖淡而消逝,有的則讓你印象深刻、記憶猶新。而對我而言,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第一次自己回家了。

  以前,父母就對我呵護備至,就連長輩及哥哥姐姐們,也都十分疼愛我,不管到哪,總會有人陪在身邊,而這也使得我養成了依賴別人的習慣。每當自己獨自一人時,便會感到惶恐、不安,甚至是無助,而父母也因擔心我的安危,所以從來沒讓我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直到我升上了四年級......
  
  當時,媽媽因為工作而無法像以前一樣接送我回家,而我,又固執的不肯去上補習班,於是爸媽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讓我自己走路回家,一方面是因為母親工作實在是太忙無法接送,一方面,也希望我學習獨立。剛開始得知這個消息時十分震驚,因為我沒想到我竟然必須要己回家。但後來,了解父母的為難和用意後,我也下定決心要好好培養獨立的個性!

  第一次自己走回家的那天,我一邊走一邊注意週遭是否有可疑的人,過馬路時,我還是東張西望,深怕有陌生人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而正當我因為週遭沒有可疑人物出現而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 『叭──』喇叭聲突然傳到我耳邊,我猛然回首,發現自己因分心而差點被車子撞,而那位駕駛搖下車窗,對我丟下一句『下次走路要看路啊!』便開走了。回家的路上,心情是五味雜陳,不斷地回想剛才所發生的事,感到十分丟臉、十分害怕、十分無助,想著想著,眼眶竟不禁泛紅,雖然不過是件小事,但對我來說,卻是第一次那麼緊張、害怕,也是第一次被陌生人給責罵,但我忍住淚,告訴自己就當作是一次教訓,下次不要再犯就好,而不知不覺,我已走到家門口。  打開門,我坐在沙發上,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因為我已學著去獨立、我已學著去勇敢、我已能夠自己走回家了!想著想著,心中的那塊巨石也總算是落下來了。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有更多的勇氣面對人生的更多第一次及磨難,這,就是我驕傲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