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708  吳昀勻
  「楊錦春女士,你的小孩在一樓服務台等您。」我看到媽媽用著凶神惡煞的眼神看著我,卻也讓我想起他的笑容。我不知道,我第一次的走丟,是不是件好事呢?

  每逢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必是婆婆媽媽動用全家大小的好時機,就連我媽也不例外。那時我才五歲,就被媽媽硬拖到百貨公司陪她購買一些價格昂貴、卻絲毫沒有半點效果的保養品。媽媽首先買了隻霜淇淋給我,正當我對那隻巧克力口味的霜淇淋感到愛不釋手時,卻馬上聽到了從廣播器發出的溫柔細語:「親愛的顧客們,再於五分鐘後,我們位於一樓的化裝品區將全面下殺成五折,請各位顧客把握機會。」一聽,我馬上看到媽媽的眼神完全變得不一樣,有一種充滿自信、勝券在握的感覺,下一秒,我便馬上就嘗試到家庭主婦的厲害。

  我被媽媽用力抓著手腕,強行拉到一樓的化妝品區,我看媽媽那緊湊的腳步,絲毫沒有一刻的緩慢,我餘光瞥見,在我身後,也有好幾個類似家庭主婦的媽媽帶著無辜的小孩正向化妝品區跑來,氣勢就有如脫韁野馬般的磅礡;而那個拿著高高牌子的店員,表情也只有驚慌失措的份,我能深刻的明瞭,因為我的表情是跟他一樣的。

  嗶!搶購的大戰隨之展開!婆婆媽媽們瘋狂的簇擁而上,原本緊緊抓住我的媽媽,也因大量的人潮而鬆手了。我被人潮擠到東擠到西,一點空隙也沒有,活像隻沙丁魚。最後,我從噴了過多香水的婆婆媽媽們身邊擠了出來,我為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而開心,但快樂總是很短暫,我馬上想到我的媽媽在哪裡呢?我望了望那黑壓壓的一片,要從中找到我媽實在是非常困難,於是我想到媽媽說過:如果走丟了,就要在原地等媽媽回來。我依照媽媽的方法去做,乖乖的在原地等她,其中,我來回走了不計數十次,可是親愛的媽媽就是不回來。

  原本我很有希望媽媽一定會來找我的,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希望慢慢轉成絕望,一心急之下,我的淚水在眼框裡打轉,正當要潰堤時,有一股如和煦的冬陽的雙手撫摸著我的頭,我開心的快要跳起來,心裡在大聲的歡呼,媽媽終於來接我了!我抬頭要叫出媽媽的時候,在我眼前的人,竟然是個男人?我當場把話硬生生的吞回去,目瞪口呆看著他。他對我笑了笑,笑起來還很爽朗;我第一反應,就認為這種人一定是好人。我吞了吞口水,也對他笑了笑,他輕輕牽起我的手,引領我去某個地方。當時我並不知道世界上有壞人這種人物存在,所以連一點疑心都沒有。果然,那個人是個大好人,他把我帶到一樓的服務台,親切的向櫃檯小姐說明我的情況。之後,他笑著跟我揮手,讓我宛如沐浴在落花繽紛的三月。

  櫃檯小姐馬上幫我廣播,不到五分鐘,媽媽馬上就趕過來,笑著跟櫃檯小姐道謝,便氣沖沖的把我接走。最近當我陪媽媽去百貨公司時,又不自覺的想起了這件事。事後想了想,才發現我當時的那呆若木雞的表情,是那位先生是憋了好久才不笑出來吧,可是,這個特別的經驗卻也讓我學習了不少,如:不能只靠別人的協助才能完成事情、任何事都要隨機應變。看來,「第一次」總是會讓人從中學習到經驗呢!
~~~~~~~~~~~~~~~~~~~~~~~~~
        我的第一次   713   魏有璘

  天底下每一個角落都有每一份的感動,感動裡包含著人與人之間彼此鼓勵與扶持的情懷,我相信你也有遇過感動的一面,而我不得不說我第一次最深刻被感動的一個人,那就是不畏艱苦、樂觀進取的黃百成博士。

  黃百成博士其實是一位殘障人士,有一次,他說道:「我先天疾者,是上天派給我的一項任務,我不能阻止,也不敢抱怨,是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世界,就因為這項任務,我選擇朝向『天堂』。」這幾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房,也讓我知道人生的路有時也會走的崎嶇,但是我相信,抓緊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創造出悅耳又動聽的樂章,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黃百成也分享這一路走來的經歷,其中有一件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我無法走路,只能開著小型的電動車出門,生活相當不便,有次我在路上時,遇到一位年輕人,他看著我,對我怒罵及嘲笑,我因為我跟他有著不同的理想與世界,希望他能解開這套不雅的口吻,對別人好,共同創造大家感動的感動。

  看到黃百成有那麼堅持的積極態度,相信你與大家都有被打動到了吧!人生的不完美,我們去接納它、人生的挫敗,我們當作下次努力的動力,不完美,全世界都會給你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因為不分你我,一定都有人生的一些缺陷,所以帶著「態度、希望」,開創自己人生美麗的光采,也帶著感動分享給大家,大家帶著感動,為生命帶來夢想,因為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
       我的第一次  713 顏瑜萱

  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很訝異被選上拔河校隊,這時,我才明白,「拔河」,比的並不是體重,而是努力。

  在老師的千錘百鍊下,使我們百鍊成鋼,我們每天午休,只專注一件事,就是「練拔河」,不管天氣多熱,汗水多寡,我們堅持再堅持,終於可以去比縣賽了,老師告訴我們:「每一次集美都有得名回來的」,在集美國小的我,號聖心一定要夠強,當然,團隊精神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一大早,就坐公車到了現場,一走進去,有好多來自不同果小的選手,看起來都是有備而來﹗我們趕緊坐下來吃早餐補充體力,時間很緊迫,在上場前,老師告訴我們:「輸贏是其次,我們不是代表班級,而是代表整個集美國小,風度很重要。」我們一一就位,站上了場地就猶如站上了戰場似的,我們目光聚集在裁判身上,裁判手勢一下,我們先聲奪人,「秒殺」,贏得了第一場比賽,準備下一場,下一場是要和碧華國小,老師說:「碧華也是有實力的,如果力氣贏不過,那就比耐力了」,上場前我們帶了抹布,擦乾淨場道,拔河鞋上也噴上了清潔劑,可說是一應具全,因為場地若不乾淨,沾到拔河鞋上會使人滑倒,預備!手勢一下,真的實力相當,一下被往前拉,一下又拉回來,此時,停了起來,比耐力了,心裡想:「撐住!撐住,就行了」突然碧華隊喊起口號,「一、二、一、二」我們不行了,碧華隊獲勝。

  雖然這次只拿亞軍,但勝不驕,敗不餒,再接再厲,或許將來冠軍是我們,成功,是練出來的,天底下沒有一蹴而就的事,這事讓我永生不忘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