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708  葉芊妤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默默地走下台……。

  這是我第一次走上台的情形。從小,父母工作繁忙,在家的時間只有電視陪我,有一天,我看到新聞正播出全國語文競賽的報導,只有比我大三、四歲的哥哥、姐姐,居然毫不怯場的走上台,從那時,我就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走上台,獲得滿場喝采。

  到了國小階段,終於有一場說故事比賽,我自告奮勇的報名參加,媽媽也很支持我,幫我製作了許多道具,老師更是每天抽空聽我練習。但是到了正式上台時,我卻因為緊張,忘記了許多台詞,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腦中還是一片空白,雙腳也不停的顫抖著,只好默默的走下台。賽後,我不斷的反省自己,為什麼會忘詞?為什麼我不能像電視上那些哥哥姊姊一樣好?

   「煩悶只是對現實的欠缺敏感,還可激起努力;但消沉是對現實欠缺已經麻木不仁,根本不會有改善的念頭。」儘管在這次的比賽中失敗了,但我沒有放棄自己,我找出自己犯下的錯誤並加以改正,嘗試了一場又一場的比賽,雖然在過程中遇到了挫折與困難,但我始終相信只有抱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一定能夠跨越各種障礙,完成自己的夢想。

  終於,我在最近的比賽中,發揮自己的實力,奪得了滿場掌聲。那是第一次上台帶給我的經驗,也是最美好的收穫。
~~~~~~~~~~~~~~~~~~~~~~~~
      我的第一次  718雅筑
  那次比賽,是我從小到現在最刺激的一次比賽。

   一到了比賽場地,桌上已擺好了試卷,我的心裡頓時忐忑不安,深怕待會兒一個失誤,所有每天中午的努力都功虧一簣了!當我坐上那椅子,準備聽從指示開始作答,我更是如坐針氈,緊張萬分。我深呼吸,試著吸氣、吐氣來放鬆身心,當比賽宣布開始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題目卷翻開,我告訴自己:全力以赴就好了。既然努力過了,不論結果如何,「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我比的是字音字形,題目很多、時間緊迫,我拚了命地以最快的速度寫下一個答案,可頗有「一失足成千古恨」之感,畢竟,不能塗改,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我的心情就如一鍋正要煮沸的水,即將沸騰。

   之後等待結果的時刻,我不斷告訴自己;已經努力過了!若德明不可驕矜自滿,若名落孫山那也無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啊!早已因日積月累的練習,增長了很多,結果出爐了!我得知自己沒得名;我就告訴自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自己可能因為準備得不夠熟練,速度太慢所以只能把機會讓給別人。

   這次比賽的經驗,讓我懂得:「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的道哩,就如上人所言: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如果面臨重要的比賽,盡全力作準備,那將是最令人難忘的第一次。
~~~~~~~~~~~~~~~~~~~~~~~~~~~~~~
        719   我的第一次   鄭芷勻

  第一次充滿了期待,那也許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卻是屬於自己的一個秘密,也可能是個夢想。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我很珍惜每一個只屬於我的第一次,將來,我長大了,那全都是我的回憶。

  我的夢想是很會騎腳踏車,但我卻非常怕跌倒,在我再三的請求下,從小寵愛我的父母,便想盡了辦法去滿足女兒的第一個願望;他們找了在山間的腳踏車老師。他們看著我從腳踏車上重重的跌下,又是破皮又是流血,很不忍心,還一度想放棄了呢!在跌過了上千次後,我終於能好好的騎了,但我因太高興而不小心騎出了練習場,我騎在高山裡,也騎在大樹旁,但彎彎的山間小路似乎存心要和這個聰明過分不會轉彎的我作對;果然,人算不如天算,下一秒,我如跳傘人員一樣的飛了出去,依稀看到了白色的布在雲端,而身旁安靜到只聽到那純屬於大自然的聲響,在那一瞬間,我忘記了身上的疼痛,有種好安祥好舒服的感覺。   

  醒來後,只看見爸媽緊張的表情,我不禁自責的想,剛才應該帶他們去那個屬於大自然的世界。知道我沒有受大傷後,我依舊在練習。終於,我畢業了,從那個有很多快樂、緊張,也像我家的地方。我的畢業考是要在山林中騎一圈,原先父母堅決反對,但最後我還是順利畢業了。現在,我常和爸爸在週末時一起去騎車,有許多的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我們的戰績輝煌,當然也有發生過狀況,但我們都一一克服了。

  現在,當我回到了以前的練習場時──那屬於我的另一個家,它依然沒變,但我卻多了份珍惜和懷念的感覺。喝著教練準備的飲料,想著以前的點點滴滴,我卻說不出話,只能把心中的感動畫成默默的祝福。
~~~~~~~~~~~~~~~~~~~~~
 723   我的第一次  曹家榕

  優雅的在冰宮中旋轉跳躍,滑行在溼冷的冰上……這是我做夢才會想到的事,卻在去年夏天實現了,實現了這令人興奮的運動。

  走進神祕的冰宮內,我膽怯的穿著合腳的冰刀,一步一腳印踏進場內,我緊緊握住身旁的圍欄,像其他初學者一樣。我低頭看著光滑堅硬的冰面,不時因自己被絆倒而發笑,這讓我像極了剛學走路的嬰兒,動作生硬、表情充滿不安,不過我的腎上腺素卻充滿全身。

  愛玩的我試著加快速度,想魯莽行動,無形中,我身旁多了道原本沒有的風吹過肌膚,從我的髮梢而去,好像有足夠的力量推動我向前跑。不過,我沒那麼厲害,冰刀不穩,從一側向另一側抖動,冰刀帶著我向前衝,我衝的太快了!剎那,有一位女孩擁抱大地,摔倒在那醒目地方,因衝擊的力道讓我趴平在那濕冷的地上滑行,滑行中我無法掙扎,我的胃在抽動,當我盡了力起來時,真不知道臉上是淚還是冰水,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興奮極了,恐懼感也奇蹟似的消失在場內。

  每個人都有所謂的第一次,面對這一次一次的挑戰,我們沒有理由退縮,如果一次不行就多試幾次吧!就以我來看,我會摔的如此情願,也是因為我認為妹一次都是種體驗,都是種學習。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要勇敢面對、不要鬆懈,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即使摔痛了,也會有人拉你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