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720 陳慧玲

  每個人的第一次都不一樣,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這些第一次都將使我們成長與勇敢,這些第一次也將使我們人生中的旅途更多采多姿。

  還記得那是小學元年級的秋天,微風輕輕地吹過我的身旁,耳熟能詳的音樂再一次的響起,我們重複了同樣的動作,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一段熱血沸騰的第一次,就在那一天晚上我們成為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顆星。

  時間回到那年的十一月份,我們的音樂聲傳遍了校園的每一角落,在同學的笑聲裡,在學校的鐘聲裡,我們夜以繼日的不斷練習,只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我們只希望能夠把我們的努力傳達出去,盡我們的能力,雖然過程中很辛苦,但我們心中就只有一個目標,我們不在乎最後的解果,我們只在乎過程中我們是否努力過,在我們心中我們希望「今日我以永福為榮,明日永福以我為榮」,雖然過程中我們一度想要放棄,但這是大家的夢想,少了一個人,這個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如果當初我們沒有努力,再我的人生旅途中就少了一個第一次,因為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唯有努力才會成功,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因為有了他們我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也要謝謝他們讓我人生的回憶中多采多姿。

  人生中有太多的第一次值得我們去珍惜和收藏,雖然過程中,有酸、有甜還有苦.但這些滋味都是你人生中可貴的經驗,這些經驗使你我成長,使你我堅強,也在人生這場戲中增加了不少情節,使人更精采更閃亮。
~~~~~~~~~~~~~~~~~~~~~~~~
         我的第一次 72128
  七年級的寒假期間,我完成了我十年來的小小心願那就是─搭飛機去玩,雖然我們只是坐一架以螺旋槳飛行的小客機,位子也只有十來個,但我已心滿意足了,因為我沒留下任何遺憾。

  去玩的前一天我的心雀躍不已,因為我朝思暮想的飛機之旅終於來了,可是這股興奮卻使我輾轉難眠,夢裡甚至還有墜機的畫面,令人不寒而慄。隔天我帶著濃濃睡意來到機場,不過當我準備登機時我的精神又像一條龍一般,精力旺盛,而這時我也注意到,原來坐飛機要經過這麼多繁雜的程序,與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出入。

  上了飛機,選了個風景良好的位子坐下,而正當我專心聽乘機的注意事項時,飛機突然往前衝,我的耳朵也一陣耳鳴。等我回過神來,人已在空中了,此時我俯瞰窗外的美景,空中的景色,使我頓時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景色雖然單調,只有火傘高張的太陽、清澈的藍天和潔白無暇的雲朵,不過「萬物靜觀皆自得」,在我眼裡,這比百花盛開的花園還美。

  那次旅行我到現在還意猶未盡,坐飛機的時間雖只是一轉眼,但那種快樂與美好,卻會一輩子烙印在我心中,我也期待還能在一次坐飛機。 ~~~~~~~~~~~~~~~~~~~~~~~~~~~~~~~~~~~~~~
     我的第一次 721  李海菠

  人生就如同一條潺潺的溪流,許許多多的回憶朝另一端滾滾流去,這些一去不復返的回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那多采多姿的「第一次」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第一次是在小學四年級參加作文比賽的那一天。還記得當時的我想像力過於豐富,滿腦子都是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這也讓我在學校作文培訓的眾多菁英中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到了作文比賽的會場,看見現場人山人海,黑壓壓的一片,走到教室發現每個人都捧著一本自己的「作文寶典」在讀。而我是一個完全沒有緊張感的人,也覺得臨時抱佛腳沒有什麼用,開始欣賞美麗的校園景致。

  比賽時間到了,大家魚貫的走進教室,當我悠哉的看著題目「我喜歡」,正巧我欣賞了眼前的美景可以當素材,我一路寫下,文思泉湧。記得老師曾苦口婆心的叮囑我寫完一定要順稿,我稿子順了兩次,抬頭看看時鐘,時間仍充裕,看看大家還在振筆疾書,我已趴下呼呼大睡!直到像鬧鈴般的鐘聲響起,我交了稿紙,輕鬆地走了出去......。過了幾個星期,我竟然得獎了!真是不可思議,也順利參加全國大賽,拿了特優,讓我欣喜若狂。也讓我參加作文比賽的「第一次」,有了完美的句點。

  現在想起這段回憶,我總會露出會心的一笑,在那高手雲集的比賽會場,我竟然把它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呼呼大睡!但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堅持在有限的題目中發揮出無限的可能,一定要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雖然有時不被看好,但也為我的寫作之路奠定了根基。

  人生的第一次,有無窮盡的可能,當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成功、有失敗,但無論如何,它們都是生命中最珍貴的寶物,我會永遠珍惜它們,讓這些回憶深深烙印在我的心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