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我做對了     九年級  曉奕

  那時,我蒙蔽了自己,將自我推入一個看似歡樂甜蜜,卻時機不對的感情漩渦,並深陷下去,因此淪陷於不該嘗試的感情糾葛無法自拔,直到我剎那清醒做出正當的決定,不再讓關愛我的人操心,最後,那件事的抉擇,我相信是正確的,並真正反省面對,拯救了步入迷途的自己。

  國中時期,也有人說是青春期,男男女女大都對異性好奇,並由所謂「荷爾蒙」的驅使,順水推舟地漸漸在校園內刮起了男女交往的風潮。本以為自己不會受影響,但迷航的我就像突然中邪了般,誤嘗了愛情這包裹著糖衣的毒藥,我交了一個男朋友。那時只覺每天在一起,心情快樂似天堂,整日飄飄欲仙,沉醉在自以為幸福的氛圍中,但我也就此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與責罰,澈底敲醒了我,將我從好似甜蜜的噩夢中拉了出來。
  
  當時的我們說是愛得轟轟烈烈倒也沒有,而我卻因這小小的戀情荒廢了學業,讓老師擔心,甚至跟父母撕裂感情,天翻地覆地吵架,像誓死也要守護這段感情的,著了魔似的。但緣分終有結束時,我們選擇分手,雖說提分手的是他,我卻鬆了口氣,只因那時我已看到問題,不願再繼續犯錯欺瞞下去。而可笑的是沒幾天他竟又提起了要復合,當下的我毅然決然地喊了一聲「不!」說明了我們之間不再有可能,也勸他別再陷下去了,他雖有些失落,我卻做出了果決的判斷,對於這件事我做對了,也替自己找了光明的出口,渾身也像是被洗淨般神采奕奕了起來。
  
  斬斷情絲這件事,我做對了!毫不猶豫且不遲疑,甚至看到自己冷靜的做了選擇,有了這次刻骨銘心的經驗,它將會時刻的警惕著我別重蹈覆轍,做對了這件事,讓我也稍微成長了,並將使日後的我朝著正確的方向勇敢邁進!
~~~~~~~~~~~~~~~~~~~~~~~~~~~~~~~~~~~~~~~~~
    那件事,我做對了   9年級   方玉

  事情的開端經過、決定和結果將隨著自己的抉擇而衍生出不同的結局或是演變成更大的問題,這些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從出生至今我做過什麼對的事情?也許不多,但有見識至今很滿意曾做出的選擇。國小只要遇到功課的挫折或朋友的言語打擊,我總會埋怨這世界為什麼總和童話故事那麼美麗的世界差十萬八千里遠;為什麼這世界和我如此的不合,這些不營養的想法甚至讓我有了輕生的念頭,這些悲觀的想法和我樂觀的外表反差極大,家人並未察覺到我的行為想法。就在那冷冷的一晚,我將門窗緊閉,並將棉被掩蓋住頭,好讓氧氣想幫都幫不上忙,這死法大概是最無聲無息,也最安詳的了,比起其他方法,這是最不痛,也能保持屍體完整的方法了。

  漸漸的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眼前也越來越黑暗,原來死亡是如此的安詳,腦海中放映著我短短不到十年的生活畫面,突然眼前閃過一張慈祥的臉孔,那是媽媽的臉,我這才想起我還沒跟她道別,而且我也還沒陪她到永遠,如果我就這樣走了……那誰陪她?誰取悅她呢?我將棉被一腳踢開,並跑到陽台吸收似春風的清新,微風輕拂的感覺真棒!我好想告訴媽我有多愛她,但我說不出口,我走到她的床邊仔細看看了她慈愛的臉龐,看她沈浸在夢鄉中的笑容,我感受到了這世界是多麼美好啊!

  至今想想,如果不是我做出果斷的決定,我想我也無法繼續體驗生命的美好!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經過了這麼多年,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我都想好好的感謝媽,她像一條繩子拉住了我,讓我做了對的選擇,她的溫暖讓我知道是非對錯的抉擇就在自己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