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914余亭薇
  
  我是一個喜歡畫圖的人。(只不過只會用漫畫畫風畫單張圖片罷了,連環漫畫我是不會的。)最近學會了用水彩和粉彩上色,朋友們也承認我畫的十分不錯。
  
  但我知道,不管做什麼事、做的多好,總會和瓶頸撞在一塊,分不清東西南北;無論什麼人都是一樣的。畫家、廚師、明星……都有那種絞盡腦汁、想破了頭,苦無創意或沒辦法有所突破的狀態。這種情況俗稱瓶頸,結果可以是你江郎才盡,也可以宛如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兩年前我剛學畫不久,線條歪歪曲曲,紙張好像「烏青」了一般,完全無法保持乾淨,真是慘不忍睹。下半年技術較進步了,手指在我的筆下成了剛炸好的薯條,「烏青」轉「擦傷」。再過一年我終於劃出了基本的人型,總算和酷斯拉的孩子們揮別。就在這時,大概一個月裡,無論我在怎麼練習,始終無法再進一層樓。畫紙一張張的堆積,挫敗和灰心築成的高樓,不發一語的困住了我。突然我拋開了筆,暫時的,不想碰觸畫紙。
  
  但當我認識了一個擅長漫畫的朋友,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視野豁然開闊:「原來可以這樣做呀!」諸如此類的念頭自我心中湧出,於是再度動筆,以不同的想法創作,終於有所成長。同時,也欣喜若狂。
  
  世界上的事務不都是如此嗎?梅花經過嚴寒的冬天而開出耀眼的花朵、兵器經過冶煉才能愈發鋒利。人也是如此,在一又一個的低潮困難中掙扎往上爬,才能得到突破;即使一時選擇逃避,但是遲早得面對。因此無論是藉助友人的力量,或是苦思努力,都要挨過眼前的難關。如此才有進步的可能。
~~~~~~~~~~~~~~~~~~~~~~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917 梁馨云

  人生就像波浪一樣,有起也有伏,飄忽不定。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會許多的困難就像是跌入谷底的深淵,那樣的黑暗讓人不知所措,但是靜海怎能造出好水手呢?

  在我國小的時候,我努力的學習腳踏車,我努力的踏出車每一步,在我一開始學的時候,我的雙手握緊手把,腳也慢慢的踩著踏板,腳踏車也緩緩的前進,我的手不停的晃動,心跳就要跳出來。雖然因此跌倒過好幾次,腳也破皮流血了,但是我知道,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如果在這時候放棄,一切都結束了。所以後來我奮力一踩,成功讓自己與腳踏車航行。「挫折可以是踏腳石,也可以是絆腳石。」端賴我們自己的選擇,放棄與勇氣的交戰。

  我相信不管是再艱難的困境,都能克服與堅持到底,就像國文老師在上課時讓全班看的影片,片中人物:力克‧胡哲雖然一出生就失去手和腳,但是他非常積極樂觀的去面對人生挑戰,舉凡衝浪、彈琴、打鼓、足球、演講,都難不倒天生就沒有四肢的他,他是激勵人心的英雄。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妨換個角度想,也許會發現那渺小而又微不足道的光,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與發掘,一定能沐浴在那道光下。人生應該像蠟燭一樣,從頭燃燒到尾,一直都是光明而燦爛的,我從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凡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92101

  跌跌撞撞,在成長的路途中,有時後開心的像到達天堂,有時後卻像掉進黑洞裡,不管我再怎麼死命的掙扎,始終逃不出來,直到我看見明亮的天空,我才知道那些磨練是如此刻苦銘心。

  在面臨種種考試壓力,學習挫折,或人際關係,我們都得學習如何解決、抒發,每件事情都必須用不同角度去面對,辦法是人想的,而事情也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就像人要「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吧!

  我是明年的準考生,每天生活在書堆裡,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和書那麼要好的唯一一次吧。面對課業壓力越來越重,課程當然是不斷由淺入深,花時間去學習、理解的時間裡所當然又拉長了,過著讓時間追著跑的感覺,真讓我無法負荷也吸收不了新教材,膽顫心驚的面對每次的考試;換個角度想,要是我用輕鬆的方法去體會了解學習過程,這樣效率更好,時間也不再緊迫。然而,不管現在再怎麼辛苦,我始終相信,如果我腳踏實地的把老師的教導都去實踐,最終的結果一定是我想要的。

  人,需要無時無刻接受挑戰,「勞則思逸則淫」,未經過高壓熱燒怎麼會成器呢?在困境中,讓我明白,曾經的磨練儘管傷痕纍纍,但成功後一切也就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