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美句子仿寫100例
1.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
語,卻展示出廣博。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2.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太陽說,燃
燒的青春一片光芒。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什麼樣的人生
最美好?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3.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壯麗。我夢想:來到海邊
的沙灘,從波濤的澎湃中感受“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
  我夢想:來到白雪皚皚的高山,在朝陽的豔麗中,領略“紅裝素裹”的分外妖嬈。
  4.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追求。
 
5.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它重塑了我的靈魂。簡愛說過:“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
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白朗寧說過:“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
人奉獻愛心是多麼重要。裴多菲說過:“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
拋”,我懂得了自由的價值。魯迅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反
抗精神的可貴。每讀完一本書,我就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感悟。
 
6.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裏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裏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7.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幸福是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幸福是父親一次
粗糙的撫摸,幸福是朋友一個溫馨的字條;幸福是母親一聲溫柔的叮嚀,幸福是老師一次
親切的問候。

8.愛心是冬日裏的一片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
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夜空中的一輪明月,使孤苦無依的人即
刻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春天裏的一場細雨,使心靈枯萎的人特別感到情感的滋潤。
愛心是夏日裏的一陣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愛心是黑夜裏的一座燈塔,
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灣。
  
9. 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石。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擊的雙漿。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黃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在暗礁中行進的船。挫折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小路。
  
10. 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願為春天獻上一點嫩綠。假如生命是一棵大樹,我願為大地(夏日)
撒下一片綠陰(陰涼);假如生命是一朵鮮花,我願為世界奉上一縷馨香;假如生命是一枚果
實,我願為人間留下一絲甘甜。
 
11.生命真是一個奇跡。一枝從污泥裏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細細黑黑
的螢火蟲,竟能在茫茫黑夜裏發出星星般閃亮的光。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開出像海洋一樣
湛藍的花;一隻毫不起眼的鳥兒,竟能在枝頭唱出遠勝小提琴的夜曲;一條柔軟無骨的蚯蚓,
居然能在堅實的土地裏如魚在海中似的自由遨遊。
  
12.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持之以恆;大地能載萬物,是
在告訴我們求學要廣讀博覽;青松不懼風雪,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堅毅剛強;成熟的稻穗低著
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13.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人們都愛蓮花,愛她的
亭亭玉立,愛她的不蔓不枝,愛她的香遠益清。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她的花紅
柳綠,愛她的雨潤萬物。
 
14.古往今來,大凡有所建樹者。無不是臨淵之後退而結網者。如果哥倫布只是“臨淵羡魚”,而不
去辟風斬浪,揚帆遠航,他又怎麼會有發現新大陸的壯舉?如果哥白尼只是“臨淵羡魚”,而不
去苦心觀測,創立新說,他又怎麼會寫出《天體運行》這部巨著?如果只是“臨淵羡魚”,而不
去開通絲綢之路,張騫怎會有通西域那鞍前的瀟灑?如果只是“臨淵羡魚”,而不去開闢海上航
線,鑒真又怎麼會東海那水上風流?
 
15.歷史是一面鏡子。假若當初商紂王能廣開言路,察納忠言,何至於落得個身敗名裂.葬身火海的
下場?假如當初蔡桓公虛心聽取扁鵲的意見,何至於病入膏肓而一命嗚呼呢?假若當初項羽能
從諫如流,接納忠言,何至於落得個無顏見江東父老.自刎烏江的結局呢?然而,反過來說,
  如果當初齊威王不採納鄒忌的諫諷,又怎能取得“戰勝於朝廷”的結果?如果當初唐太宗不採納
魏徵的勸告,怎麼能創造“貞觀之治”的局面呢?綜上所述,不難看出:善納人言者,昌;不納
人言者,亡。
  
16.風從水上走過,留下了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了縷縷溫暖;駱駝從沙漠走過,留下
了深深蹄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了聲聲歡韻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了圈圈年輪……
 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臺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17.承諾不是藍天上的一片白雲,逍遙飄逸;承諾不是水面上的一葉浮萍,飄遊不定;承諾不是夜
幕中的一束曇花,轉瞬即逝;承諾不是清晨綠草尖上的露珠,晶亮而短暫。承諾如同珍珠,它
的瑩潤是河蚌痛苦的代價,也是河蚌的榮耀;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辛勤勞動的結晶,
也是蜜蜂的驕傲;承諾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諾如同金
子,它的光耀是淘金者辛勞的價值,也是淘金者的喜悅。
 
18.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
 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生活是一條長河,奔騰不息,
淘盡人間善惡;生活是一首啟錨的航船,確定了航向,便不再畏懼狂風惡浪;生活是一幕人人
皆可做主角的戲劇,你剛舞罷他登場,盡顯風流。
 
19.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采菊東籬下”是一種清
淨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
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
種悲壯的瀟灑。
 
 珠光寶氣.濃妝豔抹不是瀟灑;盲目從眾.追逐時髦不是瀟灑;信口開河.油腔滑調不是瀟灑;自
吹自擂.相互攀比不是瀟灑;揮霍無度.公款吃喝不是瀟灑;高高在上.指手畫腳不是瀟灑。
  
21.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裏: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連成一串串璀璨
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裳;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
描繪出一片片美好的景色;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撒播,培育出一個五彩的花壇。
  
22.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
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愛心是一瓢紛灑在
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
人領略詩般的恬靜;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
  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
  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裏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嘗到生活的甘甜;
  愛心是一陣炎炎夏日的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
  
23.心正則筆直。戰國的愛國詩人屈原,枉遭放逐,仍心系楚國,不寫下了憂愁幽思.感天動地的《離
騷》?唐代的大詩人杜甫,身經亂世,仍關心天下寒士,不是寫下了感歎時世,渴救眾生的《茅
屋為秋風所破歌》?唐代的大詩人李白,意興豪放,一生傲視權貴,不是寫下了想像瑰麗.渴
望自由的《夢遊天姥吟留別》?宋代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一心收復失地,不是寫下情真
意切.壯懷激烈的《滿江紅》?宋代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一片磁心,不指南方死不休,不是寫
下了氣貫長虹.豪情萬丈的《正氣歌》?清代的著名小說家曹雪芹,茅屋瓦舍,曆十載批閱之
苦,不是寫下了氣勢恢弘.柔情萬種的《紅樓夢》?
 
24.有勤,才有了孔子“韋編三絕”的佳話,也才有了世界文化史上十大名人之一的美譽;
 有勤,才有了祖逖“聞雞起舞”的美談,也才有了雄才大展.北伐報國的偉業;
 有勤,才有了曹雪芹“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的壯舉,也才有了世界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紅樓夢》。

25.即使我們只是一支蠟燭,也應該“蠟炬成灰淚始乾”;即使我們只是一隻春蠶,也應該“春蠶到
死絲方盡”;即使我們只是一片樹葉,也應該“化作春泥更護花”;即使我們只是一根火柴,也
要在關爭鍵時刻有一次閃耀;即使我們只是一朵花,也要給人們帶來一絲清香;即使我們只是
一顆星星,也要在黑暗中閃出自己的光芒;即使我們只是一滴水,也要在生命的旅途中作叮咚
的脆響;即使我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給大地帶來一點綠色。
  
27.我夢想,馳騁於塞外遼闊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雄渾;我夢想,置身
于江南秀麗的小鎮,在綿綿的細雨中,體味“水村山郭酒旗風”的情調;我夢想,登臨五嶽之尊
的泰山,在日出的輝煌中,體會“一覽眾山小”的氣魄;我夢想,來到美麗的北戴河邊,在一片
的汪洋中,感受“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壯闊。我夢想,坐在了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
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登上了齊魯的泰山,在雲霧的飄繞中,感受“一覽
眾山小”的豪情;我夢想,來到了茂密的松林,在皎潔的月光下,觀賞“明月松間照”的美景。
  
28.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于遼闊的
藍天;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
嚴寒的冬季;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
成參天大樹;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29.歷史是一本書,時間是一支筆;歷史是一艘船,時間是一張網;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絢麗的
色彩;歷史是一座高山,時間是嶙峋的巨石;歷史是一棵大樹,時間是繁茂的枝葉;歷史是一
條長河,時間是湧動著的波濤;歷史是一首曲譜,時間是跳動著的音符。

30.讀《三國演義》我們可以領略到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風采;
讀《西遊記》,我們可以學到孫悟空的嫉惡如仇;
 讀《紅樓夢》,我們可以體會到封建社會大家庭衰落的必然性。
 讀《水滸》,我們可以感受到什麼是義蓋雲天。

31.時間好象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進程;
  時間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
  時間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們追趕人生的目標;
  時間猶如一面戰鼓,它能激勵我們加快前進的腳步;
  時間好比一位公正的法官,它能公平地評判我們每個人的得失;
  時間如同一本嚴謹的史書,它將真實地記錄我們的奮鬥之路;
  時間好比一艘航船,它能載著我們抵達理想的彼岸;
  時間如同一面鏡子,它能幫助我們征服旅途的艱險暗礁。

32.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人流連忘返。
  語文是意境深遠的油畫,讓人驚歎不已。語文是旋律優美的音樂,讓人聽之動容。

33.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綠意;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天空。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裝點一分春色。

34.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
  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青春無語,卻煥發出活力;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著大地。

35.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履款款而行。
 她攜著神奇的小花籃,把五彩的鮮花撒向山坡,撒向田野;
 她伴著浙瀝的小雨點,把美麗的故事講給魚兒,講給青蛙;
 她跟著山間的小溪流,把婉轉的歌兒唱給青山,唱給牧童;
 她帶著歸來的小燕子,把春天的喜訊傳遍山村,傳遍農家。

36.思念使詩聖歎故鄉月明;思念使女詞人瘦過黃花;思念使豪放派鼻祖幽夢還鄉相顧無言淚千行;
  思念使婉約派泰斗酒醒曉風殘月楊柳岸;思念使摩詰先生每逢佳節走入“遍插萊萸少一人”的
心境;思念使邊塞詩人老態龍鍾東望故園;思念使愛國詩人鐵馬冰河入夢;
  思念使詩仙舉頭望月;思念使香山居土憶江南春來江水。
  
37.百花爭豔的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季節;烈日曝曬的夏天是富有熱情的季節;
  瓜果飄香的秋天是極具魅力的季節;白雪飄飄的冬天是最富遐想的季節。

38.如果你是大河,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成平地;
 如果你是春天,何必為一瓣花朵的凋零而歎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而著急;
  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39.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
  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
  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40.人生是一支歌,悠揚的旋律譜寫出你春天的耕耘和秋天的收穫。
 人生是一首詩,悠遠的意境抒寫著你失意的懊惱和成功的歡樂。
 人生是一台戲,精彩的劇情演繹著你創業的艱辛和成功的喜悅。

41.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42.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
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
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裏,它不開;冰天雪地裏,它怒放;寒風霜氣中,它綻開。陽春三
月,不見它的蹤影;寒冬臘月,它迸發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43.宋詞,是文學殿堂裏的一朵奇葩,它與唐詩.元曲一樣千古流芳。詞作家各展其才,各顯千秋:
有的豪放如若大江東去,有的婉約如小橋流水;有的粗獷如旭日噴薄;有的細膩似風拂楊柳,
洋洋灑灑,蔚為大觀。
 
44.我嚮往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安詳,安詳就像夕陽下散步的老人,任雲卷雲舒;
 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
 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緊張,緊張就像夜色裏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
 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駛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46.我看青山換綠,感受到生機勃發的力量。我看長河落日,感受到雄奇壯觀之美。
  我看小橋流水,感受到詩情畫意之美。我看鷹擊長空,感受到勇於搏擊的力量。
  我看魚翔淺底,感受到自由自在的快樂。我看柳樹萌芽,感受到生命萌發的美麗。
  
47.閱讀名著會讓我們受益無窮。聞讀名著既可以積累知識,又能提升素養;
 閱讀名著既可以豐富情感,又能夠陶冶情操。閱讀名著既可以拓寬視野,又能夠提高能力。
 閱讀名著既可以積累語言,又能夠嚴密思維。閱讀名著既可以啟迪智慧,又能夠塑造性格。
 
48.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留住一株小草,你卻給了我整個綠地;
 我原想擁有一朵蓮花,你卻給了我整個荷塘;我原想收藏一片紅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我原想親吻一瓣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雪原;我原想品嘗一個金桔,你卻給了我整個果園;
 我原想撿拾一束稻穗,你卻給了我整個糧倉;我原想採摘一束菊花,你卻給了我整個花園。

49.映日荷花,接天蓮葉,亭亭蓮蓬,柔嫩玉藕,無不牽惹詩情,引人遐思。
 讓我們學做荷花的事業吧,把芬芳獻給他人;讓我們學做蓮葉的事業吧,以寬闊擁抱生活;
 讓我們學做蓮子的事業吧,以苦心孕育未來;讓我們學做蓮藕的事業吧,把寂寞留給自己。

50.人們從《論語》中學得智慧的思考;從《史記》學得嚴肅的歷史精神;
  從《正氣歌》學得做人的原則;從《西遊記》學得神奇的想像;
  歌德的詩句刻寫著智慧的人生;拜倫的詩句呼喚著奮鬥的熱情。
  
51.如果你能使一朵花兒快樂,不用自己的手隨意折毀它,那麼鮮花也會使你快樂,在你苦悶煩惱
時為你送上一束醉人的溫馨;如果你能使一條小溪快樂,不把生活的污穢隨意拋向它們,那麼
小溪也會使你快樂,在你口乾舌燥時為你送來一捧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樂,不
用自己的腳隨意踐踏它,那麼小草也會使你快樂,在你滿目枯黃時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綠;
 如果你能使一方泥土快樂,不隨意地佔用糟踐它們,那麼泥土也會使你快樂,在你饑腸轆轆時
為你捧上一縷稻麥的清香。
 
52.在人生短暫而漫長的路途中,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身體為你阻擋著寒氣襲人的風霜,更用她的愛心為你消除了成長中的煩惱,用她的智慧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親永遠是你的燦爛陽光。

53.愛讀書,是一種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對人類有特殊貢獻的人,幾乎都是愛讀書的人。
  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
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54.賞識不是單向的施捨,是智慧與智慧的主動碰撞;賞識不是別有用心的廉價恭維,是對一種相
對價值的公正認可;賞識不是諛詞滿口的鄙俗奉承,而是對事物固有魅力的真誠。
 
56.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
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
多情的呵護。

57.生活是一首美妙動聽的歌,我們要學會欣賞。生活是一艘揚帆遠航的船,我們要學會駕駛。
 生活是一首豪壯抒情的詩,我們要學會朗誦。生活是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我們要學會鑒賞。
  生活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我們要學會閱讀。

58.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一眼流淌於夏日的甘泉,使心田乾涸的人得到真正的滋潤;
  愛心是一個飛翔在人間的天使,使飽受苦難的人獲得幸福的沐浴。

59.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激昂的旋律,少一些萎糜的音符;
  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熱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歎息;
  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點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60.我珍惜從茫茫人海中提取的人生養料,滋潤我的生活,激勵我的精神;
  我珍惜成功的經驗,也珍惜失敗的教訓,磨礪我的意志,堅定我的信心;
  我珍惜生活的每一個片斷,每一個過程,錘煉我的膽魄,豐富我的生活,成功與失敗,經驗
與教訓,都將融進我的血肉陪伴我去書寫更充實的人生。
  

61.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彩色,點染出她們的清揚的眉宇和絢麗的服裝。
 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擬出她們的充滿了活力的苗條靈動的身形。
 假如我是個歌手,我就要用優美的旋律和甜美的歌聲來讚美她們婀娜的舞姿和充滿魅力的面龐。
 假如我是個攝影師,我就要用光彩和色彩拍下她們勃發的活力和嫵媚的身姿。

63.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悲觀失望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記了謙遜為懷是一種習慣

64.世間的事情往往是一分為二的。
  失敗雖然是人人不願得到的結果,但有時卻能激發上們堅忍的毅力;
  貧困雖然是人人不願過的生活,但有時卻能成為人們奮鬥的動力;
  痛苦雖然是人人不願經受的情感,但有時卻能造就人們剛強的性格;
  因此,我們看問題需要用辯證的觀點。

65.江水奔流不息,傾訴的是自己澎湃的波濤;樹木傲雪參天,挺拔的是自己無邊的蒼翠;
  山嶺巍峨起伏,顯示的是自己堅強的體魄。草原縱橫千里,袒露的是自己寬廣的胸懷。
  人類攔江築壩,展現的是自己豪邁的氣魄

66.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思念是母愛的主旋律。
  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言,友情是目錄,愛.恨.戀.想是故事的主題
  友誼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誼的主旋律
  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詞,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

67.大自然的語言豐富多彩: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
  從歸雁的行列中,我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
  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68.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
擁有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力量和財富。
  擁有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持;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快樂和溫馨。
  擁有網路,就擁有了世界和夢想

 69.青春是一種令人羡慕的資本。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
  憑著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巍峨的高山。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
的土地;憑著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
  
70.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
  礦石,如果害怕焚燒(熔爐),那它永遠不能成鋼(煉成金子);蠟燭,如果害怕熄滅(燃燒),
那它永遠不能發光;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彼岸.
  
71.青春,是一本自傳體的大書,書的作者是自己。那麼,這本書怎樣才能寫好?我們要用智慧的頭腦構思,用良好的道德立意,用崇高的理想佈局,用堅定的信念寫作,用奮鬥的精神修改。用執著的追求出版!
72.松雕琢自己,從而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紮根岩石與青天白雲遊戲;
 小草雕琢自己,從而甘耐寂寞.默默無聞,甘願用生命裝點綠色大地。

73.讀沙漠,讀出了它坦蕩豪放的胸懷;讀太陽,讀出了它普照萬物的無私;
  讀春雨,讀出了它潤物無聲的柔情。讀大海,讀出了它氣勢磅礴的豪情。
  讀石灰,讀出了它粉身碎骨不變色的清白。

74.其實天不暗,陰雲終要散;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
  其實山不險,條條路可攀;其實路不遠,一切會如願。
  艱難困苦的日子裏我為你祈禱,請你保重每一天。

75.讓我們來做花的事業吧,把花香傳給別人;
  讓我們來做葉的事業吧,把花頂過自己的身軀;
  讓我們來做根的事業吧,把養分輸送給葉和花;
  讓我們來做土的事業吧,把千萬棵花孕育得根深葉茂

76.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
  美是偎依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
  美是回蕩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
  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

77.世界上,還有什麼字眼比“青春”兩個字更動人,更富有魅力?
  青春,是一輪噴薄而出的朝陽,瑰麗的光芒映照著我們燦爛的面龐;
  青春,是餘韻不絕的歌曲,跳躍的音符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

78.母親的一切言行都賦予了孩子一事實上的精神與靈性,在無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品質與價
值。母親的微笑和親吻是撫慰孩子心靈的最好的良藥;母親的擁抱和鼓勵是激勵孩子前進最恒
久的動力;母親的取捨和好惡是孩子認識世界最原始的尺規。

79.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綠蔭把夏天的門推開;碩果把秋天的門推開;飛雪把冬天的門推開;
  真誠把友誼的門推開。
80.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
  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8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
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82.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地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83.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
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84.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
  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寒意。

85.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裏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86.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
  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
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87.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生活如酒。
 童年就像雞尾酒,色彩斑斕,甜美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色彩濃黑,清涼的同
時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淨無色,辛辣之味使你五臟六腑都會灼熱;
  老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88.春秋戰國,諸子百家,深邃如江海,滋育華夏,有孔子老莊,恰似“江河萬古流”;
 唐朝宋代,騷人墨客,浩繁如星辰,照耀神州,有李杜蘇辛,正如“光焰萬丈長”;
 元明清時,戲曲小說,高妙如山川,豐富民族,有漢卿雪芹,已是“托體同山阿”。

90.屈原在其“聯齊抗秦”的政治主張未被採納卻“忠而被謗”的苦難中,仍能“哀怨托離騷,孤忠報楚
國”;司馬遷因秉筆直書,“不溢美”“不隱惡”而遭受腐刑,卻能“憂愁發憤,著成信史照塵寰”;
杜甫雖“長夜沾濕”“布衾似鐵”卻依然“民間疾苦,筆底波瀾”,吟誦出“大庇天下寒士”的千古絕
唱。他們不是在時光的流逝中淡化苦難,而是用全部的熱情和才智與命運進行了不屈的抗爭,
昇華了自己也點綴了歷史。
 
91.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心靈的寶藏;
 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門外清明的風景;
 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人間的繁花滿樹與燈火輝煌才會一片一片飄進窗來;
 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我們才能坦然勇敢走出門去,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所在。

92.生命是盛開的花朵,美麗舒展,絢麗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
  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93.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
  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

94.生活如海,寬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寬闊;
  生活如山,寬容為徑,循徑登山,方知山之高大;
  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

95.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鼓起前進的船帆;
  信念的魅力在於即使遇到險運,亦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
  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靈。

96.一縷清香一份灑脫,做真正的自我,展示高潔與傲岸,那是陶潛的五鬥詩魂!
  一江春水一曲悲歌,做真正的自我,那是文天祥零丁絕唱!
  一頁歷史一面鏡子,做真正的自我,展示理性與忠貞,那是屈原水中的離騷!
97.意氣,成就生命的堅韌與不屈;意氣,譜寫生命的華麗與壯美;
  意氣,鑄就心靈的自信與樂觀。

98.如果是小草,就不要羡慕大樹的偉岸參天,你依然可以長成一片翠綠;
 如果是麻雀,就不要羡慕雄鷹的搏擊飛翔,你依然可以在枝丫間尋找快樂;
 如果是小溪,就不要羡慕大海的驚濤拍岸,你依然可以在山澗自由流淌。
 生而為人,就不要羡慕別人的天賜良機,做自己的,給自己一方天空。

99.李太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浪之水;辛棄疾的醉眼迷離了刀光劍影;
  陸游的夢鄉回蕩著鐵騎錚錚;蘇東坡的華髮張揚了少年意氣。

100.陶淵明“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折射出冷靜的人生選擇;
 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道出政治家的深重責任感;
 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已經掙脫並超越了自己的苦
難,顯露出普度眾生的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