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
我是Pi,我和一隻巨無霸的孟加拉虎在太平洋上的一艘救生艇『狹路相逢』,為什麼會這樣?

說來話長,就別提了,現在最要緊的是,我要如何對付這隻叫理查‧帕克的老虎?

計畫一:把牠推下救生艇。可那有什麼用?就算推下去了,老虎也是游泳健將,而我一定會因此付出代價的。

計畫二:用六劑嗎啡殺了牠。牠會乖乖的讓你連續注射六支嗎?不可能!我要是拿針筒戳牠,牠肯定會賞我一虎掌。

計畫三:用手邊找得到的武器攻擊牠。神經病!我又不是泰山,如果我真能在牠身上劃出一道小傷口,那我倒真成了超人了。

計畫四:勒死牠。

計畫五:毒死牠,燒死牠,電死牠。哼,可真是找死的好計畫!

計畫六:長期抗戰,消耗敵人。我只需要讓嚴厲的大自然執行它的法則,坐著等牠日漸消瘦、飢渴而死,我一點力氣都不用花。我心底燃起了微弱的希望之火,就如黑夜中的燭光。

但是,老實說吧,告訴你一個祕密:我的心裡有一部分很高興有理查‧帕克作伴。因為萬一牠死了,我就剩下一個人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而絕望這敵人是比老虎更棘手的,所以我決定了~

計畫七:不能讓牠死! 可是,在茫茫汪洋中,要如何才能馴服一頭重達四百五十磅的孟加拉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