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902 鍾丹妮

 

    在一場傾盆大雨之中,我從校門口匆匆跑出,知道自己沒有帶傘,焦急地四處張望,只希望能有一把傘伴自己回家。此時的內心雖略有些絕望,但仍抱著一絲希望,渴求得一把傘!然而就在雨簾中,模糊晃動的人海裡,我居然看到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嗎?是的,我最親近並永遠摯愛的媽媽,在校門口等我,母女連心她知道我沒有帶傘。

 

   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媽媽彷彿見到我的焦慮,當下暖如陽光的一個大擁抱,使我內心默默平靜,相信了這一事實!雨,愈下愈大,母親卻把傘愈來愈朝我這傾斜,走在回家的路上,淚水浸潤了眼眶。

 

那時不經意的偷覷母親的臉龐,望見的第一眼竟不是她的臉,而是被雨水打濕的大半個身體。心頭不禁一震,側過臉來問母親:「媽媽,為什麼不多帶一把傘呢?」那時母親的回答竟是「小孩子,不要管這麼多。」話音剛落,只見母親又一次將傘偏向了我,一路上便再也沒說過任何話了,二個身影一把傘,穿梭在雨簾中回到家。雨停下,天邊掛起了一道彩虹。我心想:彩虹或許就是愛吧。

 

事情過後五年的某天,母親來校門口接我放學回家,那天同樣下著滂沱大雨,然而母親卻沒有帶傘,而我帶了。在大雨中,不禁心頭一震。我默默的把傘向母親那傾斜,為母親撐起了那一方的天空。轉眼間,母親成了當年的自己,自己正是當年的母親!

 

聽著劈裡啪啦打在傘面的雨聲,望著傘頂,我倆沉默靜靜移動腳步,望著那方天空,雨水讓我倆相陪伴。

 

 

 

評語:感動。前後對照呼應「側傘」的細膩正是陪伴的主角。分四段提供你參考,時間推移,快慢緩急,充滿趣味。103.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