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長     706   徐◎生

   在課業上的我並沒有特別優異、亮麗的表現,但在舞台上的我卻發現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生活中,我不是很注重小細節,偶爾也會粗心大意。但在舞台上表演的我,就變得不一樣了。我就像貝多芬附身似的,專注的眼神緊盯著那黑白的琴鍵,享受在舞台上盡情忘我的揮灑及彈奏,享受大家給我的掌聲,我心中的煩惱、憂愁跟著悠揚的琴聲消失得無影無蹤。當我不小心彈錯一些音,我會開始想:「有沒有人有聽到我彈錯呢?我表現的是不是不夠好?但促使我轉念的那顆心,卻告訴我:「失敗為成功之母,彈錯再試一次!」為了我的最愛-彈鋼琴,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勇氣。

    那一次的鼓勵開啟我興趣的門。那次,老師要我們說出自己的專長及愛好,但那時候的我,根本沒碰過及彈過鋼琴,那時的我像一張白紙幾乎什麼都不會!終於輪到我了,我的臉像烈火般一樣的紅、一樣的燙,當我走到講台時,遠遠傳來鋼琴聲,我便跟著「哼」了起來,心中跟著跳躍,當我回神時,我便勇敢的說出:「我以後要當鋼琴家」,老師鼓勵我嘗試,我的心告訴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閃光點了!」之後,我開始用雙手彈奏我努力的過程,學習鋼琴讓我高興,讓我的臉亮起來。

    有句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能找到自己的專長,我很開心,我要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立志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鋼琴師。就算是個小小的專長,只要認真投入必定會成,而我正在進行這項美麗的工程,希望未來能帶給大家快樂的音樂之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