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代表我的一件事物  902粘如依
  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無處不存在著音樂,音樂總是圍繞在我們的生活 ,例如:流行歌曲、古典旋律、通俗民謠、歌仔戲、布袋戲不勝枚舉。沒錯,最能代表我的一件事就非「音樂」莫屬。
   從小到現在,媽媽經常哼著好聽的旋律,隨時沉浸在美好的樂音,聽著聽著那美妙的旋律就這樣烙印在我的心中。
    對我來說音樂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師。每當我情緒低沉時,播放一首活潑輕快的歌曲,點亮原本在黑暗谷底中的我,找到被太陽照耀般的一絲希望,豁然開朗了起來。對我來說音樂就像是作曲家的日記,記錄著他們生活各種的情緒起伏,各種點點滴滴融入酸甜苦辣的跳動,細心聆聽就能知道創作者的心境及感受,實在令人讚嘆不已!
  它,已成為我生命中缺一不可的存在。如果可以,我想仔細品味各個不同風格、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音樂;如果可以,我想和親朋好友們分享每首音樂所表達的聲情,和他們傳遞能享受音樂是件多麼美妙、多麼奇特的事情!
   媽媽美妙的旋律從廚房傳來,天天享受音樂調味的美食,真是幸福的人。哼著小曲,輕快迎向每一天的朝陽上學去。
 
老師評語:能夠描寫音樂的心情,二種譬喻很貼切,三段是基本的作文原則。加上結論加強破題的意象,達到前後呼應的結構。104.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