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發明的特效藥  903 王羽音

    看著體重機上那驚人的數字,一邊照著鏡子,一邊摸摸自己肚子上的腰間肉,就算不到輪胎,也有游泳圈的等級了。每天看著鏡中的自己,想像可以用力的捏自己一下,就能逃離這可怕的惡夢。每天在洗頭髮的時候,就會摸摸頭頂,想找一個拉鍊,好讓我能把這身厚重的脂肪脫掉。但想像只是想像,不可能會真的突然瘦下來。或者是那些和我一樣,成績不太好的人想逃離「笨蛋」的綽號,我自己調配出了一種特效藥--夢糖

  「夢糖」顧名思義就是吃起來像糖果一樣甜甜的,但不是甜在嘴裡,而是甜在心裡。他是用很天然的材料去調配,吃了不但不會傷害身體,還會長命百歲,好處還不只這些,都快比仙丹還靈,它不含防腐劑,所以沒吃完要放冷凍,要吃再拿出來退冰。最後再來要介紹它是治療什麼的?當你覺得一切都沒希望,想放棄的時候只要吃下「夢糖」,它就會給你一股往前走的勇氣;當你覺得已經胖到瘦不下來了,它就會給你一股運動的毅力,讓你覺得還可以再努力減肥看看。服用後會覺得之前的絕望像一場夢,達成目標後能打從心底開心產生甜甜的感覺,所以才叫做「夢糖」。我在吃過「夢糖」之後,就覺得:不過就減肥而已嘛……現在我已經有開始瘦下來了,證明「夢糖」的效果是有的,是好的。

   夢糖的成份很簡單的東西,每個人都有的──愛。每天回到家就可以聽到:回來了!晚餐想吃甚麼?或者在出門前聽到:路上小心。愛隨時在灌溉就覺得很幸福,擁有這些,吃什麼都甜甜的,再怎麼困難的問題也都能一一解開,這就是「夢糖」了。08102023165982021  

 

老師評語:夢糖加上愛心甜甜的,是很美好的享受。配方放在結論,呼應說明的要求,呈現趣味的想像力,你很幸福。104.4.8.

 

     我最想發明的特效藥  903 黃子宸

感冒發燒時該怎麼辦呢?當然是去看醫生,按時吃藥,多休息,多喝水。這是大家習以為常的答案。但是我有一個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都無從治療的麻煩──忘東忘西。媽媽要我幫忙做家事,老師例行的作業,偶爾妹妹要我幫她買的文具。一開始我仔細的放在心裡,總是忘掉一兩件。我很想去除這個老毛病,可是至今仍然沒改善!

    一個閒閒沒事的下午我正坐在書桌前放空。不知為何,我開始幻想:不知能否發明一種藥,一勞永逸地根除我丟三落四、加強記性?我覺得可能需要海豚大腦,提煉普恩蛋白。可是太殘忍了,還是學烏拉從無機物中分解萃取,就選用熱塑性聚合物之中的尼龍好了,強韌的尼龍,應該能讓大腦的記憶區更「強韌」。還得用稀釋的醋酸溶解它,用喝的小腸較好吸收。飲用前要冷藏五分鐘,因為低溫有助於提神,提升反應力,需要控溫在十五度以上,免得橫膈膜受涼,頻頻打嗝。劑量一百毫升就行,體內的酵素能把效用更進一步發揮。如此一來,我就能夠牢牢記住我要做的事情,真開心!

   「喂!醒醒!」妹妹突然叫醒了我,令人錯愕是一場夢。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兌現,付出實際行動吧!努力用筆記下他人交代的事,盡誠信的本分。先從筆記本開始行動吧!

 

老師評語:

用夢境的包裝紙架構說明所需的清單,很有想像力,繼續再用精緻的筆觸,包裝文章的脈絡。1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