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706 張馨尹

 

 當我心是寒冬時,您就像那道暖暖的光,緩緩撒進我心房;當我困在黑暗廣漠的宇宙中,您便是那最耀眼的星星,閃閃發亮指引我;當我身陷悲傷的沙漠裡,您就是那甘甜的泉水,在我的心田長出了一朵朵鮮豔欲滴的花朵。母親,有您真好!

   廚房裡總站著一個忙碌的背影,從未停下手,辛勤地鋪出美味可口的菜餚;就算工作忙得焦頭爛額,她也不理睬自己的疲憊,仍繼續費心指導我的課業,她不是別人,是我堅毅的母親。

  那日陽光烈烈的午後,她正在陽台洗著衣服,突然「蹦!」的一聲,我不小心在客廳滑倒,看他以迅雷的速度衝過來,像母雞護衛小雞般將我扶起。本以為她會大發雷霆,指責我的不小心,沒想到,她以貓咪般的口吻溫柔的安慰我,但仍像熱鍋上的螞蟻般擔心著,一直問我有沒有受傷。過了一會,他幫我冰敷,細心地緩慢的幫我上藥,讓我像變魔術般一點疼痛感都沒有,剛剛驚嚇失措,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心都暖了起來。

   在成長路上,母親無微不至的照料,我慢慢體會到她舐犢情深的付出,也看到她茹苦的辛勞,以我薄薄的力量實在是寸草難報春暉。母親總是給我最好的,也給我鼓勵與希望,也許我只是一株小幼苗,但因你的澆灌及照顧,現在我的嫩葉已慢慢變綠,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一棵的結實纍纍的樹。謝謝你,媽媽!因為你的陪伴與栽培,我將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