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570052341732500  

 

我醒來,就如一頭巨龍的甦醒……

睜開眼睛,一時不能適應,看不清楚。

漸漸地,我看見一扇門,我睡在房間裡。

這不是我的房間,不是徐若風的房間。

房間牆壁的顏色緩緩轉換,紅色,然後橙色,然後黃色,然後呢?

我猜,綠色?

Bingo ! 對了!完全正確!就是綠色!好聰明喔!

我一點兒都不會驕傲。紅橙黃綠藍靛紫,傻瓜都會啦。

我的身上沒穿衣服,只蓋上一層薄薄的被子。

是誰那麼變態,脫光我的衣服?

不會是我自己,我沒有裸睡的習慣。

那一定是別人了。這是什麼社會?一個純潔的十二歲男孩竟被扒個精光?

薄薄的被子是乳白色的,不是棉織品,不是毛織品,也不是塑膠布。它蓋在身上溫暖舒服。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連博學多才的徐若風也不知道它為何物。

它簡直就是天衣,「天衣無縫」成語故事裡的天衣,只許天上有,人間不存在。

難道我上了天堂?

我上了天堂?我做過好事嗎?

我知道有一個故事,不知道故事中的主角算不算做了好事。

故事發生在九月的一個下午,放學過後,很多學生都回家了,六年級的帥哥徐若風卻還在學校留連,等待他的媽媽來載他。他的媽媽分身乏術,因為電視連續劇和放學時間恰好碰在一起,所以他媽媽做了一個明智的選擇,就是在家裡看電視連續劇。他媽媽的理由是:「不看連續劇就沒得看了,不去載你的話,你還是會在學校裡,不會消失的。」

徐若風的媽媽沒有錯。如果真的有錯,就是學校和電視台之間缺乏協調。

媽媽說得有道理,但徐若風還是要頂嘴:「你怎麼知道我不會消失?」

不頂嘴就不是徐若風了。

媽媽說:「一個四十公斤重的人是不可能從地面上消失的。」

「有一天如果我忽然消失了,你就會後悔。」

徐若風很想忽然消失,證明媽媽的錯誤。但他還沒有學會魔術,只好在校園裡踱來踱去,散發他的帥氣,吸引無數小女生愛慕的眼光。

小艾並沒有看徐若風一眼,因為小艾不是小女生。她是大女生,長得肥胖高大。徐若風很厚道,從來沒有說小艾長得醜。他只認為她其貌不揚。

小艾坐在樹下的長凳上,偷偷哭泣。小艾有一個秘密,就是她的體重七十二公斤。這個秘密全部人都知道。小艾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自己。她以為躲在樹下就沒有人看得見她,她忘了校園裡的樹幹都不夠胖。胖是無罪的,徐若風不會怪她,只會同情她。

帥哥徐若風看見小艾時,小艾轉過身子,捧著一本課本,假裝在讀書。

騙什麼鬼?考完試還需要那麼用功讀書嗎?就算讀書,也不需要用手掩著臉,肩頭一聳一聳的。

帥哥徐若風走過去。「我可以坐下來嗎?」

「你要坐就坐啦。」

「可是你不移過去一點兒,我哪有地方坐?」

小艾把臀部挪過去一點兒,騰出約四十公分的位子讓帥哥徐若風坐。小艾的頭不敢轉過來。

徐若風優雅地坐下之後,用憐憫的語氣問小艾:「小艾,你在哭?」

「沒有。」小艾哽咽說:「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好爛的謊言!

徐若風沒有揭穿她的謊言,他用渾厚的歌聲唱一首動聽的印尼民謠。



莎麗南蒂,親愛的姑娘,

你為什麼兩眼淚汪汪?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小艾感動極了,淚水盈眶地轉過頭來。

徐若風嚇了一跳,仍然很有風度地給她一個笑容。

「若風,你說,我是不是長得很醜?」

從來沒有人這樣逼徐若風說謊。

「沒有哇……你不會醜哇。」

「若風,你不要騙我。」

「我沒有騙你,你看你,眼睛是眼睛,眼珠黑白分明;眉毛是眉毛,眉毛彎彎像月亮;鼻子長得正中,嘴唇紅,牙齒白,不會醜啊。」

「我這麼胖……」

「不,你只是體積比較大。你發育得比較早。」

「我滿臉痘痘。」

「很好哇。」

「有什麼好?」

「老師說過,這是青春期,很正常啊。」

「可是,為什麼班上只有我這樣?」

「我都說過了,你發育比較早。再過一年,我們也會跟你一樣,體積變大,滿臉痘痘。你只是,走得比我們快,比較……先進!」

「可是,班上的男生都不喜歡我。」

「沒有哇,誰說的?」

「他們沒有拿紀念冊給我寫。」

「哦,男生都不喜歡叫人寫紀念冊的啦。」

「可是他們叫別的女生寫。」

「哦,他們只是還沒有叫你寫,不是不叫你寫,一個一個來嘛。」

「我總是……最後一個。」

「沒有啊,你想太多了。我剛剛走來,就是想叫你寫紀念冊。」

「你的紀念冊呢?」

「啊呀,我忘了帶來,在我的書包裡,我去拿。」

於是,徐若風新買的紀念冊,就讓小艾「開張」了。紀念冊第一頁,小艾畫了兩隻小蝴蝶。第二頁至第十頁都是小艾的塗鴉。每頁塗鴉,都有小艾的簽名。簽名下面,她還給自己一個新外號—「莎麗南蒂」。

帥哥徐若風算不算做了一件好事?這件好事可以獲得足夠的分數上天堂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有資格上天堂了。

我就是故事中的主角帥哥徐若風,帥哥徐若風就是我。

話說回來,要是上帝知道故事的續集,可能會給帥哥徐若風扣分,把我打入地獄。

續集:帥哥徐若風給小艾寫了紀念冊過後,就換新的紀念冊。小艾寫過的那一本,他不敢拿給別人看。那本紀念冊,到了學校放假時,就變成了徐若風的旅行記事簿,命名為《帥哥徐若風的紐西蘭遊記》。徐若風還算有良心,沒有把第一頁至第十頁撕去。第十一頁和十二頁保留空白。遊記從第十三頁開始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