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黃韻安
    颱風來臨的夜晚,強風呼呼作響,驟雨淅瀝嘩啦,令人心煩。我打開窗戶讓那激動的風雨打在我臉上,我閉上雙眼,想像我是風,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飄盪著。到了晚上睡夢中我經歷了一段有趣的旅行
    我真的變成風了,無憂無慮的展開始一段自在又有趣的豐富旅行了我是春天的風,那樣的溫暖、舒服,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跟著白雲飄著,但是我卻頑皮把煙消雲散,我有一點失落感……。我去找麻雀,牠叫我快跟著,好讓牠可以飛快一點,但是麻雀速度不如我快。我還找了海洋,它也希望我可以一直吹風給他,好讓它可以造出許多浪花,吹皺春水海洋真是美麗,湛藍的背景我更清新。春天就著麼結束了。
    我是夏天的風,在人們覺得燠熱時候,帶給陣陣涼爽。如果我是悶熱人們便會抱怨我,但如果我是一陣涼涼的風,我便會得到讚美。我喜歡被讚美,恨不得我一直都是涼爽的風吹送更多的歡樂。夏天受不了高溫的肢體,熱到發怒的眼神,沒有冷氣的平凡人,球場運動後的樂活人,在他們的眼裡我就是他們夏天的救星。
  我是秋天的風,在秋天我希望自己不要出現,出現必然枯葉敗葉隨風撒落,瑟瑟秋意其實有一點罪惡感。這件事情是我在秋天的必然工作,季節的遞嬗我不能夠違背。
  我是冬天的風,冬天的工作是懲罰那些不知寒冬已到的人,所以不斷地吹送冷風,一次又一次告誡冬藏的必要性。努力鼓動寒風,任意在空曠的大地移動,冬天的風應該是我工作最輕鬆的時候。冬天人們希望我快點消失甚至不要出現,夏天時好希望我的出現,同樣的風就差別待遇!令我有點難過,很不自在自言自語我做錯甚麼?。
   窗外的風雨聲打醒,原來一場夢境,颱風是哪一季的風呢?夏風習習秋風瑟瑟,大家唯獨怕颱風。體驗完當四季的風了,現在每一陣微風,輕揚我的髮梢,風袖滿懷風正貼著我的心情。
 
老師評語窗外的風雨打醒了我的甜夢,直接點出題目的夢境,加上結論呼應說明,前後呼應作文的完整性明白嗎?發展不夠充分, 結構稍嫌鬆散冗詞贅句過多標點符號可以再斟酌努力。104.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