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句後悔說出的話          801黃筠媛

    那一句話如一塊石碑,仍深深的刻在我的腦裡,我內心的愧疚,只有兩個字形容就是抱歉,我後悔對爸爸說:我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當妳的女兒。

    這件慘事像烙在心上的疤痕是那時爸爸責備我,不小心的脫口而出爸爸因為我成績表現不優而憤怒斥罵平常只要我們一聊天,就會談到功課這頭痛的問題,我經常被罵得無地容身,雖然內心知道是學習的問題,但為了面子,我都會"憤"不顧身像老虎般地回擊,而爸爸常被氣得面紅耳赤,七竅生煙爸爸每次生氣時,我心裡也會很不好受,因為我羨慕別人可以不必一直被盯被責備,也希望可以好好跟爸爸聊天,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但心裡就是過不了這火焰山!

    那一次在車上,爸爸又關心對我說:功課怎麼樣啊?妳都去玩的喔!我氣炸了,明明每天都在補習留得很晚,讀書也很努力,為什麼他就是看不到,我像刺蝟馬上就回擊說:為什麼你總是說我的不好,我努力了你有看到嗎?我在你眼裡就是不起眼的一塊布,我這輩子最後悔就是當妳的女兒。

    當爸爸聽到這句重話,他哽咽的說了一句話:沒關係我不差妳一個。回家後,我傷心的問了媽媽。媽媽說:爸爸只是關心妳,只是為妳好,在家中他是最看好妳的,他希望有一天可以看著妳讀好學校過著好日子我聽完懊悔不已大哭一場,我後悔自己說出了帶著刺傷人的話,那句話像利劍真的很傷爸爸的心,竟然讓一個大男人流淚,懊悔一直在心裡糾著我,我後悔自己的不理性及莽撞。

    任何衝動的話都有可能傷到人,當要開口時先呼吸一下,三思而後行,不要不經大腦就脫口說出如毒蛇的話,沉澱一下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冷靜面對,才能遠離後悔。

******************************************************************************

 

            那一句後悔說出的話    80115

     對於我曾說的話,那一句後悔說出的話像螞蟻咬著我,而它所造成的後果,注定是一齣悲劇。

    那一句話像針刺,很簡短殺傷力卻是無遠弗屆的,它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成為保護自我的口頭禪-「滾開!」。

 永遠記得那一年的暑假像夜一樣黑,我說了好多次「滾開!」;暑假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是高興的,對於我呢?不!那只是惡夢的序幕。

    因為爸媽感情生變,關係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他們選擇了離婚,在他們做決定之前,我親眼看見爸爸動手,當下的心情像被雷擊中五味雜陳。原本完好的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看到這畫面的我,目瞪口呆。形象完美的爸爸,在我心中破滅如杯子碎裂一地,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滾開!」,看他們爭吵拉扯,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內心只能不停的吶喊著,我跑到媽媽身邊,想將她扶起逃離這個殘破的家,但爸爸卻不斷地解釋他沒有打,在我聽來只是個喪心病狂的獅子在對我做無謂的解釋,我驚嚇.傷心地無力再面對這條複雜的線

   我選擇跑回房間,用我僅剩的力氣,打給警察求助,而爸爸試著在房門外解釋,這時我不斷嘶吼著:「滾開!」,最後,誰也沒想到,他真的離開了!他隔著房門對我說:「妳要我滾開是不是?」,我無法回答是或否,我只能不斷重覆著、拒絕著,那時我心裡空蕩蕩的,滿是問號。

    這件事的創傷,讓現在的我鮮少說:「滾開!」了,這句話讓我懊悔也讓我傷悲,要是能阻止情緒話語侵入我的腦,阻止舌頭闖禍,或許就能減少點彼此的對立及受傷,我不應該口快如刀,當事情來臨時若能冷靜,退一步想如何處理,就不會演變成一齣災難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