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煩惱:對未來的溫飽感到不安
  ◎亞里斯多德有答案:這世界不會對每天活得腳踏實地的人棄之不管。全力享受過程,就能在關鍵時刻有最好的表現。

  ●煩惱:想辭職卻沒勇氣
  ◎德勒茲有答案:為自己畫出逃逸路線。只要找到「洞」,就可以逃出去。

  ●煩惱:覺得自己不好看
  ◎沙特有答案:人,就是為自己創造出自己。只要憑藉著正確的意志和努力,往反方向奮力一跳也有機會跟帥哥美女終成眷屬。

  ●煩惱:跟主管處不來
  ◎斯賓諾莎有答案:不嘲笑、不喟嘆、不詛咒,去理解。試著從他的成長背景、人生、所處世界來理解為什麼他會說出討人厭的話吧。

  ●煩惱:我恨我的家人
  ◎鄂蘭有答案:原諒讓饒恕者與被饒恕者獲得自由。原諒能剪斷復仇的連鎖,讓雙方從最初的行動與傷痕獲得自由,進而和解。

  ●煩惱:停不下來的外遇
  ◎康德有答案:品味高潔的純粹。抑制自己不去做不應該的行為,這是身為人的尊嚴。

  ●煩惱:生重病
  ◎維根斯坦有答案:一切都是命。我們無法改變發生在世界上的事,但是卻有幸福地活著的意志。

  當你遇到對人生感到絕望的煩惱時,請試著用26位哲學家留下的思想遺產解決看看。
  讓哲學陪著你,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