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文茜世界週報
* 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香奈兒 ​ ​​​​
 
* 你若咬定了人只活一次,便沒有隨波逐流的理由。—帕蒂・史密斯 ​
 
* 只有在不需要外界贊許時,人才會變得自由。——羅伊·馬丁納 ​​​​
 
* 我們年輕的時候,甚至到了中年,總還儍儍地以為來日方長。殊不知人生是一條筆直的缐,每分每秒的減法,一直運算。不要談什麼來日,來日一點也不方長。—陳文茜
 
* 戀別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戀自己不需要。我想怎麼愛我自己,就怎麼愛我自己。 ——莫言 ​​​​《蛙》 ​
 
* 我一向認為兩個人相處的最高職責是:保護對方的完整性。——里爾克 ​
 
* 只有在心靈真正地安靜時,只有當心靈不再期盼、請求、要求、追尋、佔有、嫉妒、恐懼和焦慮時,只有當心靈真正地沈靜下來時,人才有好好愛的可能。——克里希那穆提《愛與寂寞》 ​
 
* 我們都相信人總是要死的,我認為這種感覺是好的。它使我們清醒,使我們悲哀,也使某些人感到一種詩意。它使我們能夠堅定意志,去想辦法過一種合理的真實的生活,它使我們心中感到平靜。一個人心中有了那種接受最壞遭遇的準備,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 ​​​​
 
* 每條堵住的路,都有一個出口,每一種「無能為力」之中都有「能力」。你來到這個世界是有作用的,所以不要因為輸了一次,就認為永遠不可能贏。只要活著,總有出路。—— 力克·胡哲《人生不設限》 ​ ​​​​
 
* 我很重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勇氣這樣說。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意味著我們不重要。重要並不是偉大的同義詞,它是我們的心靈對生命的允諾。 ——畢淑敏《我很重要》 ​
 
* 不管有沒有準備好,不論是不是願意,我們總是起步在旅途中,消失在旅途中,人生是一個漫漫的旅行,沒有終站,只是走到了偶然的地方,停下來,力盡而止。——林清玄《人生幸好有別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