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回憶              731 董昱妤

   小學六年是我成長歲月裡最歡樂的時光,看著舊照片,腦裡就如幻燈片般,歷歷如繪,無論歡笑、淚水、爭執的畫面彷彿重新上演一番。而令我最難忘的回憶,非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莫屬。

 

   還記得那日,天還是灰濛濛的,陽光被後重的烏雲遮住只露出絲絲光線。然而一早,我便精神抖擻的到校集合了,細雨帶著冷意飄落在我們身上,卻不滅我門火熱的興致。

 

   整天,我們都像精神過剩的小孩,帶著好奇心東看看西看看,走了好幾公里的路都不喊累,嘴角的笑意從未消失過。大夥兒牽著手,踏著相同的步伐,在大街上唱起歌來,旁人看我們的目光都不友善,認為我們是瘋子;但在那天,興奮的情緒渲染了大家,即便被別人指點也不在意,只管大聲的歌唱,把那帶著愉悅的洪亮歌聲唱出來。

 

  到了夜晚,我們依然興致不滅,在飯店裡打起枕頭戰,拿著枕頭在床上又跳又叫,使整個床單凌亂不堪。在隔音極好的房間裡大叫、把燈全部關掉扮鬼,甚至還跟其他房的同學玩起了「躲貓貓」,如此孩子氣的幼稚遊戲在大家歡樂沸騰下格外特別。過了午夜零點,才各自回房。躺在床上,黑漆漆的房間十分安靜,同學就躺在自己身邊,但卻因為沒有光線而看不清彼此的表情,不知道是否與我一樣,都在回憶著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只知道在黑暗中,我們市如此的接近。

 

  回程,看著窗外太陽漸漸落下,心情也跟著低落,突然間,天空已看不見太陽的蹤跡,像在宣告,我們即將分離,畢旅結束後,我們就將要畢業,各奔東西。一思及此,心中無限感傷,同時發現同學們都在落淚,但是眼裡閃爍著光,嘴角微笑,即使在哭,也是因為「在一起時的幸福」,而非「即將離別的悲傷」。我想,這都會成為我們最難忘的回憶吧。

 

 ********************************************************

      最難忘的回憶                   731李采蓁

  

    我騎著腳踏車,穿越在北海道的小徑上,乘著北海道的風,前方是遊人們的天堂----富良野。我毫無猶豫,回過神來,自己已在富良野的花海之中。

  

    啊!這何只是美麗?紫的、艷紅的、雪白的、金橙的,全鋪在富良野身上,讓富良野穿上最美麗的衣裳,一個個的花田,全覆蓋在富良野上,讓我不禁羨慕了起來,羨慕著富良野的美麗,能就這樣大膽自信的讓遊人們欣賞。

 

    看啊!再更近的看吧!看著淡紫的薰衣草,隨著風兒搖擺、隨著風兒遊戲,細細聽著這些"紫衣女孩"的笑語,就那樣,飄揚在空氣中、飄揚在花香中;看啊!再更近的看吧!看著為富良野添上一層甜白的小白花兒,輕輕吐露著少女的純潔與高尚,為富良野敷上面膜,也為我的心靈添上純淨;看啊!再更近的看吧!看著富良野身上那一盞盞的小金燈----金盞花,綻放著仙境間一個個的小太陽,為仙人的心靈裹上溫暖。啊!這何只是美麗?她的美不足以用言語來形容,完全就是一位,花容月貌的女子。

 

    北海道-富良野,我最難忘的回憶,即使已經過了三百六十五個日子,那時的風還正輕拂著我的臉頰;那時的花香還正繚繞在我的身旁;那時的花兒們爭相鬥豔的美景還正如相簿一般的歷歷在目。啊!這何只是美麗?因為富良野,他給我看了天堂中的仙境;因為富良野,她給了我最難忘的回憶!

 

 *************************************************************

        最難忘的回憶               731 許諾

 每當夜深人靜時,腦海裡總會浮現出許許多多的回憶。這些回憶,有時令人感到酸楚,有時令人感到惆悵,有時令人感到雀躍,有時也會令人會心一笑。原來,過往的種種都已化為各種滋味的回憶潛藏在我們內心深處。而現在最難忘的回憶正一點一滴的浮現在眼前…..。

 

     就在那一天,我們拿下了班際籃球的冠軍;就在那一天,我們讓其他人跌破了眼鏡,打破別人對我們的不看好。「班際籃球比賽」,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比賽。為了這個比賽,我們努力的練習、努力的準備。而每次的練習,最後總是汗流浹背得討論著比賽當天會怎麼樣、會發生什麼事。比賽的賽程一出來,老師馬上為我們分析比賽的對手,也告訴我們要如何應對。在比賽前,我們更積極的接受一些有誼賽的挑戰,而每次的挑戰,都讓大家有所進步、成長。終於,明天要比賽了!

 

    比賽當天,大家各個都很興奮,一想到要比賽,就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因為有再練習,所以我們的實力還算平均,我們有速度過人的後衛,技巧高超的中鋒,還有準度十足的射手。第一戰因為對手沒有練習,所以以壓倒性的方式勝利。這場打完還有更多的對手等著我們。然而我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的打進冠軍賽。意骰,就是一場拉鋸戰,直到最後,才將比數拉開。「嗶嗶~」結束的哨音響起,我…..我們贏了!

 

    這次的比賽,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也讓我知到場上的勝利,是平時努力練習累積得來的。這次的勝利,也讓平時不苟言笑的老師露出靦腆的笑容。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上了國中對手一定更強更厲害。但這次的比賽,已成為我最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