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代價        929  周子軒

    飛揚的鐘聲伴隨著雀躍的笑鬧聲迴盪在教室中。在老師離開後,早已按捺不住的我們爆出了直入天聽的喧囂。迫不及待的跳離座位,一眨眼,大家便形成了小聚落,三五成群的好友湊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討論甚麼。帶著歡快的笑意,鉅細靡遺再三確認明天的行程,唯恐哪個環節出了絲毫的差錯。

 

  依依不捨的道別,三三兩兩的結伴回家。一旁無聲的沉默使我收住了笑意,回頭望向蹙著眉異常安靜的朋友,好像有些不太對勁。在我不斷追問下,他的臉色越發沉重,死死的咬住下唇,深深的吸了口氣,彷彿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張開有些泛白的唇,緩緩地吐出一句話:「我沒有告訴我爸媽明天的事。」呆愣了一下便陷入了無聲的沉默,空氣彷彿在這短短的一句話中凝結了,兩個一言不發的人默默相伴而走。分開前,他背對著我:「放心吧!我會到的!這是我們的秘密,說好了喔!明天見!」看不見他的表情,但貌似歡快的語氣中卻是透著深深的不安。我張了張口最終還是甚麼也沒說,看著他逆光而遠去的背影,「明天,會順利的吧?」喃喃自語著,夕陽下只剩我的身影。

  

   

  陽光明媚的撒落在片片樹葉上,而在那樹下的我們放肆的鬧著,恣意地笑著。奔跑至風的盡頭,追尋至回憶的街口。跳耀在光影之間,追逐在豔陽之下。但,一旁的他始終都帶著一副面具,厚厚的面具刻畫著深深的笑意,卻蓋不住陰影下濃濃的憂愁。究竟是多麼深刻的不安染黑了他的指節,宛若將命運的時鐘抓在掌心,不敢有絲毫的放鬆,只怕遺漏了指針行走間的輕微顫動。然而這象徵命運的手機靜得恍若不存在。

  

  耐不住心中的擔心,硬是拖著她走向一旁,壓低聲音問出我心中的疑慮。「沒甚麼啦」他故作滿不在乎的說:「我騙我爸媽說我去圖書館就好啦。」張開了嘴,但我還沒來得及發出任何聲音,一旁就傳來了叫喚。回過神大家正為在旁揶揄著我的走神,我無聲地嘆了口氣,回到了笑鬧之中。但,憂愁的烏雲自他的天空悄悄地蔓延,遮住了我無憂的太陽,掩蓋了笑聲的光華,只剩下一片陰暗。他緊繃的手,始終守著那無聲的不安。這樣的出遊,真的快樂嗎?她離去的背影,在夕陽下拉的好長。

 

  或許,他心中某個小小的角落是希望被發現的吧?像在等待著甚麼,守著,盼著,到最後,卻只等到了一日的憂愁。那片烏雲徘徊在我的回憶,久久不曾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