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生活    801 陳奕諠

   

    「快樂」是什麼 ? 就是讓人心情好、興奮,感到開心的這種情緒,就是快樂。讓每個人感到快樂的事情都不一樣,有些人不易滿足,怎麼做都不快樂;相反的,有些人連一點細微的小事,都能快樂到手舞足蹈。

    其實快樂的事情,可以微小到是一句話、一個字,甚至只是一個眼神。想要在生活中找到快樂,只要細心體會生活的一切,就能做到。在國小的時候,有次同學把我很喜歡的玩具弄壞了,我難過痛哭流涕。大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我最好的朋友,拿了一朵小花,放在我的面前。然後我就停止哭泣了,她溫柔的安慰我:一起想辦法修玩具。後來大家把玩具修好,我把那朵小花做成書籤,到現在都還細心保存著。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從難過馬上轉變為快樂。一件非常微小的事情,卻令我如此難忘。朋友並沒有安慰我,叫我不要哭,先遞上一朵小花。就只是一朵從地上摘來的小花,讓我破涕為笑。這是生活的小細節,動作我仍歷歷在目,後來大家一起玩一起笑的樣子也是,全都令我無法忘懷。

    那位朋友真的非常細心,讓我很開心。我到現在,心情不好時都還是會把書籤拿出來看,看一看就開心了。要是能仔細體會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快樂無所不在的,相信願意細細享受生活的人,一定處處有快樂,處處存在內心的滿足。

 

老師評語:練習作文時寫悠遊卡事件,現在以這細膩溫情,友誼隨時從小花書籤洋溢,快樂的回憶下筆仍然有溫度。轉折處刪去許多「而」字,依照上下文意,可以自在的表達,不用擔心文意,文字隨著情緒展現情境,發揮渲染力量。

        快樂的生活     802 張芷頊

     

     快樂是什麼呢?對我來說,快樂就是一瓶清潔劑,可以為我洗去所有的不安與煩惱。

    快樂其實不一定要有大把鈔票,富有奢華吃著山珍海味,只要一些小事就可以讓我感到甜美,隨之轉為快樂的種子,洋溢每天的每一個角落。

    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去爬觀音山。觀音山的每一個腳印都有著青草喜悅的味道,因為回程時,老爸總會買粿犒賞我,吃著當地的手藝,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味道卻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一種鄉土的渴望,一種親情的聯繫,味道如腳印傳承快樂的記憶。

    過年時,我最喜歡去阿嬤家拜年了,為什麼呢?有壓歲錢領,更大的誘因看到好久不見的表兄弟們。我們總會帶著沖天炮、老鼠炮、仙女棒、水鴛鴦在附近的公園玩耍。嬉鬧聲夾雜鞭炮聲,笑聲到現在仍然歷歷在耳,快樂的笑容綻放春天的喜悅。

    有錢、有權,不一定快樂,其實只要一句讚美的話,一個簡單的姿體語言,一個小小禮物,都可以讓我感到快樂。我用快樂洗去所有的不安與煩惱,同時散播又渲染周遭知足的心靈。清潔自己更清潔環境,精神的滿足勝過物質的多寡。

 

老師評語:文章末段加上清潔劑呼應前段,日常生活的細節很多提供參考。結合親情味道和爆竹聲響,文字的流動充滿快樂。 103.6.8.

**************************************************************

 

         快樂的生活   803 葉于甄

 

   

    當時是小學的時候,安親班帶我們出去玩,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去搭公車。

 

老師叫我們把八塊錢準備好,放口袋,快到目的地再拿出來。眼看目的地快到了,每個人都把錢拿出來,放在手中,卻發現,我少了一塊錢。整個口袋都掏過,再次翻轉多次,仔細檢查每一吋口袋。當下緊張又害怕。沒辦法,我們都準備剛剛好,沒有多餘的一塊錢。

 

     輪到我下車,顫抖的小手只好趕快把七塊投進去,當作沒事,快速下車。事後我很害怕被發現,我少投了一塊錢,會不會被抓去警察局?會不會被司機罵?很多不好的結局在小腦袋中翻滾。少投一塊錢,心裡始終感覺怪怪不自在。

 

   一路上甚至還會懷疑,是不是老師其實已經知道,只是不想說,然後等到回安親班後再罵我。回到安親班後一切正常,沒有什麼事發生,心裡的石頭頓時放下,輕鬆快樂許多。

 

     當時司機看到,叫我再補一塊進去,會不會很丟臉?會不會出遊的氣氛搞得很奇怪?校外教學的快樂氣息,會不會因為被破壞?不過當時這些事沒發生,我那害怕又緊張的心情頓時鬆了一口氣。就算是這樣那幾天我還是忘不了這件事,一旦想起就會心存恐懼,直到半年過去了,才沒有又想起這件事。

 

    心安理得處處有快樂,我放在心上半年多,沒有人知道。沉重的負荷耽誤生活許多快樂,感謝司機沒有發現,感謝和諧的社會大加彼此相信,不是先檢查然後投幣。珍惜人際間的溫馨互動,從一元我感到自己的很幸福,快樂的享受每一時刻。

 

 

 

老師評語:不做虧心事不怕夜半風聲,心安理得生活處處有快樂。忐忑不安半年,一元的功力真巨大,能在最後點出和諧社會,符合說明方向。 10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