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的聯想        803呂艾凌

造物者賜予人們美麗多變,個性迥異的四季,這使得原本枯燥乏味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繽紛眩目;這使得原來狹窄的心胸能放眼於遼闊的天際,而不盡是些蠅頭小利。

四季中最令我喜愛的便是秋天了,因為它不像春天那樣生脆嬌嫩,夏天那樣熱辣難耐,也不會如冬天般冷漠懶散,它總是那樣優雅、那麼憂鬱地透過林間小縫撒落人間,讓古今中外的文人都不得不頌揚它的雍容自在。

秋天,想必也是用厚厚思念堆積成的季節,裡頭有著互許浪漫愛意的情人節,一家人團圓話家常的中秋節,紀念開國及先人前仆後繼偉大情操的國慶日,以及頌揚尊師重道的教師節......等,都將台灣人追思慎遠的不忘本精神顯露無遺。然而多愁善感的季節並不激起一點感慨,這季節沒了炎熱濕黏的不舒服,取而代之的是秋風涼爽宜人的觸撫,心中躁動告訴我,這正是追逐盛夏尾巴的時候,趁著還年輕趕快和自己來場浪漫的逃亡吧!

只要帶著一台充足氣的腳踏車,一瓶裝滿能量的水及一顆炙熱的心,就能夠出發。沿著蜿蜒的翠綠小徑奔馳,秋天的陽光不時溫柔的映在我臉上,秋風拂過皮膚的力道恰到好處,而路旁的小鳥和路燈也對這冷漠的城市釋出無言的善意。樹葉在一夕之間突然轉紅,像吸收了一整個夏天的能量一樣,決定在今天和某人告白,那樣瘋狂又熱情。脈搏緊貼著車輪加速跳動,好像把過去種種不愉快都甩在千里之外,這種感覺無法言喻,真要形容的話就是:真他絕頂的痛快。

快!趁著年華還未逝去,帶著自己浪漫的逃亡,就在秋天的最初,緊緊抓住夏天的尾巴和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