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就在生活中      909  蘇永馨

  對我來說,「快樂」就是敞開心胸去迎接每個不同的事物,只要放慢腳步,靜靜聆聽,或許你可以發現,有兩隻白頭翁在樹枝上滔滔雄辯,又或者是小黃花裡藏著一隻紅色黑點的瓢蟲,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細細品嚐生活中的點滴,你會發現原來快樂就在生活中。

  記得在我小時候,曾經告訴過媽媽,螞蟻每天都很快樂的過生活啊!媽媽問為什麼?我說雖然牠們辛勤的工作,忙著照料蟻蛹,忙著保衛家園,忙直著採集食物,不過牠們卻懂得體諒彼此的辛勞而分工合作,採回來的食物也會先分給小螞蟻,牠們更懂得分享重要,我以前常常會觀察螞蟻,在我來說,這就是一種快樂,不去傷害自然中的小生物,讓他能自在自適的生存在這裡,鳥獸蟲魚,樹木花草,不去踐踏它們,不去獵捕牠們,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快樂。
  
  走在樹林裡,深吸一口芬多精的自然芳香,隨風搖曳的花草,潺潺清澄的流水,這些都是大自然的美,觀察是一種快樂,享受自然更是一種快樂,原來快樂就在中活中。


     快樂就在生活中     909  唐筱涵

  快樂是種心境,一種幸福,快樂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生活中總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有些是好的,有些可能是不好的,多彩多姿各式各樣。要該怎樣才能把不愉快的事情轉為快樂呢?記得有次,我在感情上出現了挫折,哭了好一陣子,同學們總是一再的安慰我,叫我得堅強!他們用盡全力,想盡辦法就是要我笑,要我開開心心的,看見他們這樣的爲我努力,突然有陣莫名的溫馨,覺得好開心,原來我不孤單,生活裡還有很多人可以陪伴著我,照顧我,爲我著想。我真的我很幸福,我要謝謝他們,他們讓我領悟,其實快樂可以很簡單,一句話、一個微笑,一道彩虹,一張發票,一通電話……每一個在生活上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其實都能帶給人無限的快樂。

  快樂是種想法,當我們正為失去而感到絕望時,轉念之間,發現了自己仍擁有的,快樂就在眼前。樂觀的人永遠會快樂,而悲觀的人只要把事情想開點,看淡點,沒那麼困難,快樂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