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709  林玉涵

  我的爸爸,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他時常告訴我、教導我ㄧ些道理,使我增長智慧。他也很疼我,小時候,因為沒有兄弟姐妹陪,所以他總扮演著一個大玩偶,陪伴我。
  
  「又沒有關係,下次改進就可以啦!」這句話是我爸爸的口頭禪,每當媽媽罵我,他總在旁說這句話來幫我。我爸爸總是這樣,他樂觀開朗的個性深深影響了我,他覺得凡事不用拚第一,只要有盡全力去做!都是值得鼓勵的精神。他對事情的看法也都很正向,任何事都往好的地方想,走錯路了,沒關係,就把那當成是探險,即使找不到路也無所謂;考試失常了,沒關係,只要事後把問題全部弄懂,也是「考後的一百分」。所以他從來不會因為分數而罵我,也不會幫我定太高的標準。他知道,我每次考試前都有盡全力準備,不會給我壓力。
  
  「試試看,說不定會有新奇的發現!」勇於嘗試是我爸爸另外一項特質。只要出去不趕時間,他不會騎固定路線,而是試著走小巷子,迷路沒關係,在巷子裡穿梭反而能更認識路。在煮菜時,他喜歡任意加入一些食材,雖然成果不一定好吃、美味,但也讓煮菜又增添了一些樂趣!有時候還會煮出一些原本不知道的山珍海味!以前我畫畫時,會先在腦海裡構想很久才畫,但爸爸總是告訴我:「想到什麼就先畫出來,組合過後說不定會有更美麗的畫產生!」他就是這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改變我很多。
  
  有這麼一位好爸爸,我真的很開心!也想和他說聲「謝謝您」,感謝他教了我這麼多書本所沒有的道理,也改變了我很多的想法,使我成為一個開朗的人!

  我會好好孝順他,也期待能從他身上學到更多的人生哲理!

~~~~~~~~~~~~~~~~~~~~~~~~~~~~~~~~~~~~~~~~~~~~~~   
  
      我的爸爸 709    何語佟
  我的爸爸,是一位國小主任。他雖然身型豐滿,但動作敏捷,處理事情總是又快又好,一向認真負責。他是我爸爸,我的老師,我的偶像,更是我的啦啦隊,在背後幫我加油打氣。

  從小到大,爸爸非常疼愛我,讓我吃好睡好,家事都是爸爸媽媽做的,他們常說,只要我把書讀好,家事不用我操心。當我做錯事時,就會突然風雲變色,爸爸會使出他的「獅吼功」,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如果我知道錯了,並且改過,他依舊還是我那和藹可親的爸爸。

  為什麼爸爸會是我的偶像?會唱歌嗎?不是。會跳舞嗎?不是。而是—他是位好老師,他相信每個人都會犯錯,就算只有一次機會也可以改過自新!我以我爸爸為傲,他無時無刻照顧我,是個好父親;功課不會都找他,是位好老師;作文想寫得與眾不同也找他,是位好作家。

  爸爸,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是個幸福的名詞;我對爸爸來說,是讓他感到溫馨的兒子,因為我非常體貼,人生病、吵架,我都會去關心他們。我想對爸爸說:從今以後我會把書唸得更好,不能丟你的臉,我愛您,爸爸,你是我的偶像,永遠的偶像!

~~~~~~~~~~~~~~~~~~~~~~~~~~~~~~~~~~~~~~~~~~~
          我的母親   709    沈佳樂
  她是我的朋友,我的玩伴,也是我最敬愛的人──我的母親。

  平時,我們的家中,就是有一位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人,我們才得以頭好壯壯、身體十分健康。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母親可以這樣犧牲自己的時間、金錢,無怨無悔、毫無怨言的照顧我們呢?我想她一定是很愛我。

  母親是一個善解人意、和藹可親的人,她對自己的父母非常孝順,也對自己的婆婆非常好。當我傷心難過時,有他陪著我;當我開心地和她報喜訊時,她也會讚美我。

  每當假日母親在家時,只要一到吃飯時間,妳就會聞到那香噴噴的飯菜味飄了過來,會令你口水不禁流滿地呢!而且不用等她開口,大家就像被催眠般,自動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耐心地等待老媽煮好滿桌的佳餚。

  母親是我的榜樣,不只她的菜令大家讚不絕口,她的歌聲更令人如痴如醉,她做的點心可是不到幾秒鐘,就被我們這群飢餓的「動物」搶得一乾二淨了。只見我們塞了滿嘴的點心,媽媽就會露出迷人的笑容。我的母親可不只這樣,她在文章方面也很在行,用詩詞、名句樣樣精通,文筆可是很好的呢!非常值得我學習。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可不是人人都有這麼好的媽媽,我很幸福,而且媽媽還曾為了生病的我四處奔波,真的是很辛苦,正所謂「父母唯其疾之憂」吧!雖然我現在不懂這個道理,但我想為人父母一定很辛苦吧!

  看到歲月在母親的臉上留下深痕,我好不捨,也好怕她有一天會離開我,因為人有旦夕禍福,所以我更要把握現在,多和她撒嬌,逗她開心,和她一起嬉鬧,就為了不要辜負她把我養這麼大,把我教養成有品德的人。

  母親的愛很偉大,可以改變我的人生,我想對媽媽說「以後還要請您多包容、多照顧我這個任性的孩子,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的頭像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