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首歌         817 張心怡
   ㄧ首歌,可以豐富我們的心靈,也可以安撫我們的情緒,當一首歌的歌詞、節奏、旋律和你的心及所處的現況產生共鳴時,也許是平常聽來曲風單調古板且沒什麼高低起伏的曲子,你的心都會被它們給制伏。無論是搖滾樂、藍調、鄉村小調或爵士樂----。
  有些歌陪伴著我們度過風風雨雨,有些歌則是聽一輩子也不會膩,就是這麼忠心的陪伴著我們走過所有挫折和一切回憶。
  有一首歌曾安撫我國小畢業後的失落感,這一首歌,我不曾忘記過,這首歌是棒棒堂所演唱的<<我們之間>>,這首歌是在鳳凰花紛飛的季節,也就是我即將從國小畢業的那一天所唱的畢業歌,每聽到這首歌:「現實的考驗,我們說好一起面對,不管多久多遠絕對不喊累,期待彼此更美好的明天,我們說好誰也不放棄誰,手牽著手,肩靠肩,深呼吸,做你最高的堡壘,風吹過的海邊,雨水下過的季節,讓我好想念,我們之間,不會有改變,相同的起點,一瞬間,變成了樂園,我們之間,轉了一大圈,相同的終點,會發現,所有的心願,會實現」這首歌和我畢業的時候的心情一樣,「我即將從國小畢業了!有些朋友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了。」想到這裡我就想掉眼淚,但為顧及自己的形象,倔強的我帥氣的把眼淚從眼眶裡吞了回去。
  希望我能夠永遠記得這首歌,讓它保存著我國小的回憶,和我ㄧ起朝向未來並大步邁進!
~~~~~~~~~~~~~~~~~~~~~~~~~~~~~~~~~~~~~~~~~~~
     那一首歌 817林怡萱
    走在校園中,隱約聽見了熟悉的旋律……「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深深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腳不受控制朝著傳來的地方走去……
    看到了學弟、學妹在練習合唱比賽曲目「童年」,彷彿被拉進時空隧道般……腦中浮現了一幕幕之前全班一起練習參加比賽前的情景!雖然中途有人不斷出差錯,雖然練習時有人不配合,雖然最後成績不怎理想……。但是,有付出努力後,倒覺得這是一段很好的經驗呢!回憶當時,每天反覆的練唱「童年」,甚至連下課的時間都沒有,就是要把最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呈現給大家看。全班的共識:要練習到最完美的境界,就算老師覺得已經夠了,就算有些同學已經累了……大家也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練習,全班都堅持要再加油!
    ……突然間安靜了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咻的一聲!我睜開眼睛,才發現剛剛是在回憶,沉浸在美好的境界中……現在,全班的同學一定都還牢牢的記得這首「童年」吧!我相信即使過了一年,大家也不會忘記當初的團結!反而更向前邁進一大步呢!不再是從前凡事都只為自己的小鬼頭,而是蛻變成凡事會團結合作的大朋友了!
~~~~~~~~~~~~~~~~~~~~~~~~~~~~~~~~~~~~~~~~~~~~
     那一首歌         822 廖玟怡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每一首歌對於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意義。而它呢?陪伴我走過大半個童年,為我帶來無數的歡樂。
  回憶起當時,在家是年紀最小的,總受到父母特別的疼愛與照顧。睡覺前,爸爸總會用他那既溫柔又粗糙的大手輕輕的拍著我的背,時而說著精彩的童話故事,時而低聲清唱著兒歌。還記得每當爸爸唱著「小星星」時,我總會想像我和爸爸躺在一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看著天空,與星星一同分享那有趣的故事,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忘記了現實中的不愉快,就這樣隨著爸爸的歌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如今,正處青少年時期的我,經常為了一些瑣碎的小事和父母鬧得天翻地覆,感嘆童年過得太快,感嘆自己未能保有那赤子之心,但人生就是如此,時間是無情的,一但過了就無法再重來,而我們能做的只是把握當下,抓住每分每秒,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
  即使是一首歌,也能為我們保留當時的回憶,為我們寫下當時的心情。也許他在其他人眼中是如此的平凡無奇,是如此的幼稚無趣,但在我眼中,他擁有神奇的魔力,細細品嘗之時,又再度帶我回到過去,讓我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