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淮南寺‧程顥
南去北來休便休,白蘋吹盡楚江秋。道人不是悲秋客,一任晚山相對愁。

秋月‧程顥
清溪流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隔斷紅塵三十里,白雲紅葉雨悠悠。

七夕‧楊朴
未會牽牛意若何,須邀織女弄金梭。年年乞與人間巧,不道人間巧幾多。

立秋‧劉翰
乳鴉啼散玉屏空,一枕新涼一扇風。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月明中。

七夕‧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街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中秋‧杜牧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江樓有感‧趙嘏
獨上江樓思悄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玩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


入直‧周必大
綠槐夾道集昏鴉,敕使傳宣坐賜茶。歸到玉堂清不寐,月鉤初上紫薇花。


禁鎖‧洪咨夔
禁門深鎖寂無譁,濃墨淋漓兩相麻。唱徹五更天未曉,一墀月浸紫薇花。

直中書省‧白居易
絲綸閣下文章靜,鐘鼓樓中刻漏長。獨坐黃昏誰是伴,紫薇花對紫薇郎。


楓橋夜泊‧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霜月‧李商隱
初聞征雁已無蟬,百尺樓臺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裏鬥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