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我成長的她      714 黃郁茗

  我不知道她付出多少無盡的愛?只明瞭在我日漸長大,和她針鋒相對的言語中,她的心不知流了多少血多少淚?而這樣的我,她默默承受,承受著因為年少的無知及叛逆。
  
  她,是我的母親,一個不太高,瘦弱但堅毅的女人。一大清早,當我還正享受夢境的甜美,她卻必須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去市場開始她的工作──蔬菜批發。不管寒風多麼刺骨;雨大的多麼令人迷濛,她依舊能為了家人去辛苦的工作;不管多辛苦,她對我的嚴格人生管教卻一點都一鬆懈。算一算十二年了,她承受著 我十二年倔強性格;從小,我的個性就很無理取鬧,固執於己,但媽媽溫柔的呵護和提醒卻不間斷,年少的我總是喜歡和她唱反調,即使如此,她的溫柔卻從來不會為哪次爭執或吵架而消失,她瘦弱的身影,儘管別人不知道,但是我看得到,我明白,在她的臂膀中,我看到的是遼闊的天空,宽廣的大海,這瞬間媽媽的身影在夕陽的光輝映照下,又多了幾分那些別人不知道的美。
  
  黃昏迷濛,映照在媽媽臉上的幾分夕陽,猶如天使臉龐的光輝。林肯,美國總統曾經說過:「我做什麼,或者是想做什麼,都均有賴於我的母親。」没錯,母親就像太陽,而我是大地上的草苗,她用那令人耀眼的光來照料我。曾經,我們吵架,也曾經我想離家出走遠離這爭擾,這種種都是我和母親生活中的圖色,而她一字一句的諄諄教誨就是我成長中母愛的情感流露且開出最真實的美麗蓓蕾。
  
  在求學中、在困難中,我的媽媽不只是一位善解人意的母親,更是一位懂得傾聽的重要朋友,一路伴我成長;給我指引的方向,我想說一聲:「媽媽,我愛妳!」
~~~~~~~~~~~~~~~~~~
評語:情摰意切文美,巧修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