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    929   吳文德

  人生中常有許多未完成的事,而我們對它們總抱持著「來日方長」的態度,留給自己太多轉圜的空間,導致進度總是停滯不前。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做事時必須拿出決心,不敷衍,不要覺得盡力就好,作家九把刀說:「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隨著年紀的成長,課業的壓力也越來越繁重,常常為了準備考試以及完成作業而忙得焦頭爛額。然而常常拼了老命,卻才發現總有一塊沒做完。此時的我總想著,「反正離基測還久,先欠著,以後再補就好了。」就這樣,原本只是小小的一塊破洞,到最後想著手處理時才發現小洞已成黑洞,麻煩猶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這次,我決定拿出自己解決問題的魄力,勇敢的面對問題。

   我擬定好計劃表,每天按表操課,今日事,今日畢,決不把問題及作業欠著。當有鬆懈的情形時,心頭就會浮上九把刀的:「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這句話經過每天的努力,我終於把之前拖延的複習進度全部補上,彷彿看到了暴風雨後的彩虹。

   隨著大考的到來,我必須持續的保持此種心態,努力不偷懶,辛勤的汗水終會匯聚,灌溉出甜美的果實,期待自己「一定」能克服人生中所有的難題,因為「不是盡力,而是一定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