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   806 鄧芯瑜

  周大觀曾經說過:「我還有一隻腳,我要站在世界上。」十歲時因為得了癌症右腳截肢,從小面對無數醫療折磨和病痛煎熬,卻始終抱著坦然的心情去面對如此嚴厲的挑戰。除了靠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少不了的就是親人的陪伴與支持,當我們遭遇到低潮期時,有誰不需要親人的關懷?當然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的我因為先天氣喘而常常生病。依稀記得有一晚我突然發高燒又全身無力,爸爸媽媽心急如焚帶我到醫院掛急診。一下忙著掛號、一下忙著帶我去做檢查等,忙的是措手不及又東奔西跑,不顧工作一天的疲憊,也不顧明早又要上班,全心全意把心思放在我的身體狀況。現在想起來雖然只是一件小事情,卻有大大的感動湧上我心頭,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對我的疼愛。

  前陣子親友們來到家裡聚餐,大家久久見一次面當然聊的樂不可支。廁所突然傳來一聲「碰!」的聲音,原來是媽媽不小心滑倒了,全身動彈不得,爸爸和我立刻招了計程車,眾親友小心移動媽媽,趕快送到醫院檢查。一路上頻頻發抖的我牽著媽媽的手,內心既擔心又難過,這時我終於體會到小時候生病時父母照顧我的那種心情。

  看病就醫瑣碎的一件小事,卻充滿了無限的溫暖,所謂的養兒方知父母恩,急診室的掛號都已經讓我像無頭蒼蠅,小時我到底吞噬父母多少的精力與時間?無微不至照顧著我茁壯、灌溉、澆水,長大、懂事、感恩。我會用加倍的真心來照顧他們,盡子女的角色職責,謝謝你這樣仍不足報答春暉的寸草心。

老師評語:

破題好,前後呼應才可達到文章的張力。謝謝你找到相對的例子,深入發揮是可造就的潛力,加油。101.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