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想,讓世界更美好      713 丁正恩

  世界宛如一面雪亮的鏡子,所有的事物則成為鏡中的角色,只要從不同角度觀察,它們總是會不一樣。凡事如果往好處想或念頭轉個彎,自己也會跟著快樂,快樂其實操之在己。

  這天,我抱著莫名、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向學校,噹----噹----噹----,平時的鐘聲如此響亮,可是當時的我卻像千百斤般的沉重,心情開始像走山路般起伏不定,明明窗外的天氣是晴朗藍天,卻和看到考卷的我截然不同,我瞬間掉入深不可測的無底洞,心中開始下起大雷雨,整個人好像被雷劈了一刀,當下的我僵住了,完全不知究竟,該如何是好。

  升上五年級後,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在雲端上的最高水準,卻因為過於自信,太「驕傲」自是,因此嘗到失敗的滋味。我開始陷入長期低潮,平時成績也不盡理想,再一次在段考中又嘗到更大的苦頭。我開始發現沮喪失去鬥志是「錯誤」的,我想到起老師曾對我說過的話:「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第一名,第一名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而不是一直垂頭喪氣!」。過了許久的心理掙扎,我終於領悟這段話,我開始不再責備自己,重新調整心情及步伐,果然有所轉變,成績慢慢回復到之前的水準,我靠著努力爬回了原來的名次。

  我當時竟然因為一點小挫折,就一蹶不振,這或許是我平常總是往負面思考的緣故吧!老天爺是公正的法官對大家都是公平的,世界上其實沒有任何不幸的人,會感覺自己不幸,是因為自己往往不想想事情好的地方。換個角度想,我的每一天絕對都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