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最舒適的一天    815  陳羿樺

  破曉時分,我打開窗簾,和煦的陽光和我快樂地擊掌;從窗戶細縫間,風跳著曼妙的舞步轉了進來,伴隨著公寓旁巧囀的鳥鳴聲當伴奏,啊!多麼舒暢的早晨。彷彿世間萬物都在今天高聲歌唱,如此美好的一天,我怎麼可以躲在家中呢?我打開了家門,帶著愉悅的心情,邁步走向戶外和花草樹木來一場晨光的約會。

  我把快樂裝進我的背包,和父母親準備上山去擁抱大自然的香氛,到了青青山上,涼爽的微風輕撫著我的臉頰,真令人心曠神怡啊!在山路中,無數的鳥兒和不知名的昆蟲用急促的短曲向我打招呼,時而清脆歌聲陪伴;時而在我眼前倏忽而過,歡樂的樂章在森林裡迴蕩。沿途中,更有不計其數的花朵對我展開笑顏,有些像孩子一樣開嘴大笑;有些像出嫁的新娘,只微微的綻放,這樣的美麗畫面,像一篇精彩的小品文,喜悅填滿我的心房。到了山頂,我眺望整座山脈,壯闊的視野,無比的舒暢襲上心頭,彷彿心中一切的煩惱瞬間丟進深深的山谷,消失的一乾二淨,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壯麗的山景,綠色的大景真想收到背包裡帶回家永久品嘗。

  在山間,找一個陰涼處,我邀請了一位現代作家一同欣賞這美景,用文字伴隨著美景;用美景伴隨著文字,多麼愜意。當亮燦的陽光,逐漸換妝成黃橙橙的光輝,驀然發現太陽已在揮手向我道別,我摺疊這一頁頁的美景,收拾好心中一片黛綠的風景及依戀,慢慢的往城市走去,這美妙的景色,讓這一天的我得到舒解及無比的輕鬆。

  有時,令人感到放鬆的不一定是逗趣的電視節目;也不是緊張刺激的電腦遊戲,而是選一個自由時間去眺望無盡的山水,或在山林清蔭的一隅品嘗一部精彩小說,只要靜靜的坐著,享受寧靜的美好,這樣的一天,不也是很舒適暢懷嗎?

   我感到最開心的一天   815  王銘翰


  艷陽高照,耀眼的晨光從窗間大剌剌地把我從夢境中拉了出來,睜開雙眼,電腦光滑的金屬外殼因為陽光的反射顯得格外亮眼,它四方燦爛的面容正呼喚著我的心,我的雙眼一刻都無法移開,當我打開電腦,電腦喇叭傳來一位不知名歌手美妙的歌聲,我的房間空氣中漂浮著悠揚的音符及一顆飛揚的心,為這一天揭開了燦爛的序幕。

  我依舊坐在平常讀書的椅子上,但心情卻變得像正在盡情高歌的鳥兒一樣雀躍,因為現在陪伴我的良伴是心愛的電腦,而不是一本本張著血盆大口,像要把我吃掉的巨獸-滿疊的參考書,我緊盯著螢幕,畫面上的遊戲就像一個五花八門的世界,等著我進去闖蕩,每一個關卡都很有趣,我的心像海上的船隻搖蕩著,難以選擇方向。經過幾分鐘的掙扎、思考,我決定要玩刺激的「跑跑卡丁車」

  打開遊戲畫面,豐富的色彩,精緻的線條,我彷彿走入繽紛的童話世界裡,遊戲開始,各種車子的引擎聲如雷聲響亮,響徹雲霄,我像極了一個正開著跑車的駕駛在追逐速度,臨場感十足。每個玩家把握每個彎道,每個加速,每個擦撞,即使是一個小失誤,就可能會落後,即使在緊張的氣氛裡,我深深沉浸在風馳電掣的快感裡,這種快感,令我愛不釋手。

  我不經意望向窗外,闖關的成就感不知不覺穿越了時間,時間已把天空染成了漂亮的金橘色,我依然想繼續享受在跑道上奔馳的快感,但我不得不屈服在時間的吼叫下,向現實投降。但這一天,我已為它畫下完美的句點,開心圍繞著我,愉快擁抱著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