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       901 蔡皓羽

    彩虹出現之前,都會先與雨水和陽光見面。在這個過程中,有著各種不同的艱辛,正意味著在雨過天晴之際,彼此熬過雨天,一起等待陽光到來的人、事、物即陪伴。
   我看著譜夾裡的小豆芽們,關掉手中的節拍器,靜靜地坐在床上,看著笨拙的十指,忍不住的淚水滴下掌心,淚水情不自禁變成了一個哭泣的節奏。哭,凝結了整個房間,霎時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個豆芽都吃不了。旋律、節奏與我對峙。我開始想放棄一切時,有個微微的影子出現在我身旁,模糊的視線就如幻覺,另一個世界生活的奶奶猶坐在我身旁,依然是那慈祥的臉龐,笑著看我。又哭了!
 
    不禁想起以前和奶奶一起分享豆芽的日子,他看我練習,看我數節拍,忘不了的還是那句:別放棄,撐過就好。自從奶奶離開之後,當我想放棄時,這句話迴盪在四周,浮現一波一波的力量,從心中的深處湧出,沒有言語,卻由衷的終身在陪伴,無可取代的溫馨力量。
    奶奶雖不在身旁,我相信他還是在天上看著我練習,看著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知道堅定語氣,從慈祥的雙唇傳遞無限的陪伴。有形的陪伴好,無形的陪伴也好,用溫情的互動陪伴,才有今天這樣永不放棄的我。
    過了雨天,晴天來了,浮沉交錯在生活的節拍器,正向積極鼓動生命流動,形成彩虹。彩虹的橫跨永恆,就有永不放棄的毅力,只要熬過,就屬於!五顏六色的陪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色彩,謝謝所有陪伴的色彩,讓我的彩虹更加鮮豔。
 
老師評語:語句需要再精簡,陪伴從過去在現在,終身的陪伴支持往前的移動能量。陪伴夾在譜夾裡,彩虹在天空時時陪伴。103.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