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以代表我的一樣事物 903陳柔涵
  
    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在座位上以悠閒的姿勢享受小說的情境,看著小說時同學們聊天的聲音就如蟬鳴不絕於耳,卻絲毫不減我的興致。當我讀得正起勁時,有位同學拍了我一下,說:「厚!妳又在看書,妳看不膩喔!」我愣了一下,回答:「不會啊!這本書很有趣的!」他擺出一副看到異類的表情,自覺無趣便走了。
 
  如果你問認識我的人,什麼東西最能代表我,那回答一定是「小說」。從小我就養成閱讀的習慣,越來越發揚光大,不管是下課時分鐘,上課鐘響老師尚未進教室,老師在等其他同學完成,我都可以閱讀,公車上、捷運上、床上、馬桶上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地方都浸淫其間,符合了古人所謂的「馬上、枕上、廁上」三上。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看小說,小說幾乎占滿了我的世界,沒事做時候如果不看小說,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好像得了強迫症一樣。
 
    當我一進入書中,就彷彿身在人間祕境,藉由神遊閱讀觀賞著世界,獲取我生命所需的養分,快樂、興奮、悲傷、害怕,就像小精靈一般圍在我身邊跳舞,當我愈入迷,他們就跳得愈起勁,他們是為了我而存在一般。小說中的世界,令我無法自拔,書就是我的靈魂,沒有它,我就是空殼。
 
  小說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是我生命中必要的養分,沒有了它,我就無法生存,更不知道何謂「活著真好」。
 
老師評語:二、三段,好!深受閱卷老師青睞。精靈的跳躍可愛活潑,陽光的移動與文字情境相呼應。太沉醉其中,不自覺的冗詞,所以刪去三處的譬喻好像、彷彿、一般。104.3.15
 
 *******************************************************
     足以代表我的一項事物 903 黃子宸
 
   每一個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家庭教育、同儕喜愛、學習環境的影響,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特質」吧!
 
   從小我就對自然科學深深著迷。或許是媽媽鼓勵我多閱讀的關係,每個週末就帶著我到圖書館,書架上第三類我最常光顧的地方。我尤愛天文,那種悠游於廣袤星空,遼闊無際的星海是種快樂,伴著行星及閃亮耀眼的彗星公轉是更大的快樂。不知不覺,圖書館五點半的音樂竟然響起,意猶未盡的我便和媽媽把書借回家看。
 
   除了圖書館浩瀚書海,媽媽還為我訂了《科學漫畫講義》、《自然圖鑑》、科學刊物,優閒的午後,我總會翻開這活潑生動的圖鑑,在小人物的漫畫帶領下,鑽到人體裡觀察器官,探究何謂疾病,或是飛上藍天瀏覽大氣層,奧妙的蒼穹,或是走進實驗室進行氧化與還原的實驗。感謝這群小博士,讓我在歡笑聲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滿足學海浩瀚。
 
   我認為「科學」能夠代表我,因為它總能陪伴我度過枯燥乏味的生活,甚至幫我和其他人解決生活上的難題。我,熱愛自然科學!
 
老師評語:
1. 首段重新定義題目,好。
2. 二、三段寫自己經驗,流暢達意有趣,好!
3. 末段雖短,但畫龍點睛,點出能代表你的事物,好!
4. 段落、架構的安排看得出你的巧思,好!
又,繼續經營你的文字趣味,感謝老師的疼惜。104.3.15.
 
 *********************************************************
       足以代表我的一樣事物  903王羽音
 
   通常我們說一個人,會先從我們看得到的特徵、行為等等,但自我介紹的時候總是會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講。說外觀,人人都看到不需要自己講,直接跳到內在,好像又有點太快了。所以如果是從「代表自己的事物」的話,可以更清楚的讓別人了解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也可以從中知道你的興趣、嗜好。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最能代表我的一樣事物,那一定非動漫莫屬了。說我喜歡動漫根本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我愛動漫就像我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一樣。動漫就像我的家人,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在我身邊;動漫就像我的朋友,在我想找人談心的時候,安靜的聽我訴苦。動漫有時候也像我的老師,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第一時間就點出我的問題所在,將我打成中國結的疑惑,一條一條的解開。雖然長輩總會說:看動漫不好,對我的未來沒有幫助,還會近視。但我又能有甚麼辦法,沒有動漫我會覺得很空虛,像朋友遠離我,離群索居的空虛而胡思亂想。在接近考試的這段期間,我規劃時間,一天只看半小時,剩下的時間我會認真看書,然後再細細的咀嚼,回想這半個小時內,動漫教了我甚麼,我學到了甚麼?
 
   就因為我是這麼的喜歡動漫,這麼的愛動漫,不管是在同儕,或是在家人眼中,只要一說到和動漫有關的事,所有人都會第一個想到我,想到我這個人。洗澡、上廁所、刷牙、睡覺、做任何事都會想著動漫,所以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會說: 我是超級動漫迷。所以最足以代表我的一樣事物就是『動漫』
 
老師評語:與其他作文相較,此篇雖未特出,但文字流暢、切題、文末又能扣回主旨,結構完整已經不容易。刪去幾個需要斟酌的分號,用逗號上下文承接可知,就不需要受分號影響。104.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