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蘇于庭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天像是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像是大地的兒子,開心的帶來了太陽公公燦爛的笑靨。太陽公公每天東升西落,照亮整個大地,讓這個世界上的萬物都可以生活。
   
    等待著,等待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天像是個成熟的女孩,春天很浪漫又溫暖,春天她不讓眼淚輕彈,她很堅強,她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無限的歡樂,以及無限的溫暖。
   
    來了,來了,春風來了,春天來了,腳步近了。春天像是溫柔的媽媽,她擁有不同性格的孩子,每個孩子天賦不同,沒有那麼出色、那麼討喜的孩子,春天媽媽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它,呵護它,保護它,守護它。能夠在春天溫暖的季節和其他兄弟姊妹一起綻放、一起迎向美好的生命力,全部都投入春天媽媽的懷抱。世界五彩繽紛鳥語花香,妝點每個人心裡的秘密花園。
   
    春天是一個令人喜悅的季節,花開了,冬眠的熊醒了,蜜蜂忙著採花蜜,整個世界都充滿著春天的氣氛,陽光灑在我們的背後,照亮我們,春天告訴我們就算有烏雲,但我們一定要力爭上游,不可以因為一點點的挫折和困難就萌生放棄的念頭。
    
    春天告訴我們活在這個世上,目的就是為了要創造奇蹟和解決問題,不要畏懼困難,勇敢克服障礙,勇敢克服壞習慣,勇敢克服怠惰思想。抬頭挺胸走向溫暖的陽光,拋下背後的影子,勇敢的冒險創造屬於自己的夢,完成夢想。不必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我就是我,腦子是我,思考也是我,踏踏實實不自我膨脹,面對自己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春天帶給我無限希望與勇氣。
   
    我準備好了,打開自己心裡最深的心房,隨著春天腳步一起去旅行。
 
老師評語:
說明要求第一人稱,修正第五段的人稱,增加體悟與振作力量。活潑、成熟的孩子充滿跳動,在人生旅行中更有展現能量,與春天的熱情相呼應。體悟部分可以多,如果春仍停在盼望,可能旅行嗎?所以修改文字邏輯。105.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