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今晚的月亮》取自文茜世界週報

* 有花有酒春常在,無燭無燈夜自明。——蒲松齡《聊齋志異》

 

* 冬季北碧山上竹林多枯黃,在落日映照下一片金色。

湖水寧靜,遠山一帶,也無一絲雜念。

 

手機裡許多訊息沒有看,知道有些朋友無端焦慮,不知如何回覆。然而這暮色真好,此時山水悠遠,使人不想分心。—蔣勳

 

* 每個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遲早都會發現,完美的幸福是無法實現的。不過,很少人會停下來逆向思考,完全的不幸也未必存在。——普里莫•萊維

 

* 生命就是一則寓言,事件總是用某種特有的方式讓人們明白一些早已隱藏的命運。——陳文茜

 ​

* 靠不住的南方,你以為這裡沒有冬天,但是你忘記自己身上就帶著冬天。——安吉拉·卡特

 

* 因為你的降臨,這一天,成了一個美麗的日子。從此世界,便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而我記憶的畫屏上,更添了許多美好的懷念 ,似錦如織。我親愛的朋友,請接受我深深的祝願。願所有的歡樂都陪伴著你,仰首是春 ,俯首是秋,願所有的幸福都追隨著你,月圓是畫 ,月缺是詩。——汪國真《祝願》

 

* 你要把夜晚視為白天的歸宿,要把清晨視為萬物的生長。——紀德《人間食糧》

 

* 我何需花呢?這些日子本來就如同花心中的小憩。我何需雲影?它們在我窗前日夜周遊。我何需額外的閒情?我早已擁有它——在我心靈的深處。——張曉風《歲月在,我在》 ​

 

* 世上並沒有偶然,如果一個人務必要得到什麼,並最終得到了,這就不是偶然,而是他自己的功勞。他的意願將他領向了那裡。—赫塞《德米安》

 

* 所謂善待生命,就是你跌倒時根本不需要看看四周有沒有拉你的人,已經用這個觀察的時間爬了起來。—— 余秀華 ​​​

 

* 人的內心,既求生,也求死。我們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們既渴望愛,有時候卻又近乎自毀地浪擲手中的愛。人的心中好像一直有一片荒蕪的夜地,留給那個幽暗又寂寞的自我。——佛洛伊德

 

* 成人是什麼,一個被年齡吹漲的孩子。—西蒙波娃

 

* 您到這個世界才不久,過不了幾年又要離開的,怎麼居然以為在這裡找到了歸宿?—西蒙波娃DSC_4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