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9  流浪動物的心聲   803 王耀德

    我生活在一片罪惡的大地上,我的生命注定是充滿挑戰,我的人生是一個激烈的戰鬥,角逐其他競爭者是唯一生存的法則。我是一隻來無影、去無蹤,獨行的鴨嘴獸。

 

想當年在那溫暖的小角落,母親與我在窗前欣賞著那潔白的雪花,一片片的落在風中的殘枝上。我是賞雪陪伴人,靜靜地陪在一旁遠望飄落的雪花,沉醉在喜悅的分享,他正是飼養我的兩腳獸。那慈祥的雙手,輕柔的撫過我的背脊,他的眼眸透著愉悅,我是天使,彷彿時間因此不會前進。幸福的我承受兩腳獸給我巨大的肯定和溫暖,我如何回報呢?時時徘徊在我腦中。

     

好景不常,在我滿一歲的那天,我的兩腳獸就像平常的那樣,帶我與母親出門散步。只是這次的地點是我從來沒看走過,景色從沒有見過。主人就帶著我母子倆走著走著,漸漸地發現帶領我的並不是主人是媽媽。當天的夕陽透著不祥的光芒,剎那間我赫然明白,我驚覺,我們回不去了。

     

我漂泊流亡的生活品質逐漸轉壞,飢腸轆轆雪景不再美麗。加上最近常聽聞附近動物的消息:波斯貓阿波吃進了表面光滑的不明袋狀物品,因而大病不起,兩天前往生;哈士奇犬查理被小兩腳獸惡意肆虐,皮膚多處重傷,目前無生命跡象。還有許多潛藏的危險因子,在生活周遭伺機而動,混濁的雨水、有毒的魚蝦,甚至兩腳獸布施擺放的食物,都可能使我們的生命遭受威脅。

       

人類啊!懇請給我們一個落腳的地方吧!懇請付出您的惻隱之心,讓我們的生活可以延續下去,共創美好的未來。

 

老師評語:字體以格子的三分之二為原則,過小掃描後電腦閱卷是對自己不利。為了看有趣的鴨嘴獸,只好戴上高倍放大鏡,需用二倍的眼力,十分吃力請體諒。用兩腳獸犀利的批評人性的負面,流浪動物存在艱困的環境,何況十二夜隨時在啟動。從正面的建議下筆,是利人利己的文字創作法則。102.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