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惑       924 陳麒元

  塞爾維亞暗殺者的一刀,劃開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序幕;永無止盡的砲聲,穿梭在人民痛苦之中;慘無人道的毒氣,遮蔽了和平的最後一絲光芒。

  老師在講台上生動的描繪著一戰的經過,讓人有如親臨歷史現場,大家在他的言語之中接收知識,也得到歡笑。而我卻在這片歡笑聲之中,脫離失序,進入了手機遊戲的絢麗世界,展開一場殘酷的廝殺混戰。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之中,我已踏過無數困難,擊倒邪惡的魔王,得到勝利的碩果。這時,我驚訝的發現時間早已流失,歷史課已走入尾聲,而我的筆記空空如也。頓時罪惡感像海嘯般向我襲來,無助的我開始想要求救,請求支援,但內心貪玩的惡魔也不甘示弱,伸出魔掌招攬著我,在知識與誘惑的岔路上我徬徨了。最終內心潛在的良知擊退了魔鬼,展開善後的修復工作。

  我開始補救之前漏掉的筆記,挽回遺落的浩瀚知識。這才發現,原來我早已被內心的慾望給蠱惑許久,迷失了自我。原來我已經好一陣子被惡魔綁架,沉溺在手機遊戲中,荒廢了課業,迷失了方向,幾乎要沒了自己。及時醒悟的我告誡自己:絕對要先停下來、定下來,否則就算我能稱霸虛構的世界,我也不能說服未來的自己接受現在的我。

  原來,心定下來,就不會被伺機而動的誘惑擊垮,我期許自己,時時審視自己是否能在重要時刻完成好自己的事,我相信,當我開始改變,誘惑不再是誘惑,我必能成就另一番的我。

************************************************************************

        轉彎       924 呂和璞

    俗語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人生中有許多美景是我們看不見的,但我們只要換個角度看世界,心裡念頭一轉,處處都可變成一派美麗的景色。

     清晨,漫步走在阿里山的步道中,四周黑漆漆一片,心裡的恐懼把我那期待的心壓入谷底,四周的寂靜像灰黑的面罩彷彿叫我不要走下去,但我仍鼓起勇氣向前,當我快走到的目的地時,周圍仍籠罩著一片黑暗,原本以為所做的一切將功虧一簣時,突然轉過了一個小小的彎道,心中浮出了令人驚奇的畫面,口中忍不住的說:「好美!」,恰巧趕在日出那一刻,朝陽從周圍布滿的雲霧中緩緩地從遠遠的山巒升起,原本恐懼的心隨著朝陽的光華而漸漸退去,我得到的不是恐懼,而是希望。

     那天是黑暗中透著一道光芒的日子。記得那一次我的筆沙沙作響,我的心滿滿地寫完了考卷,很自信交出我的考卷,但考試過後,慘不忍睹的成績痛擊了我,努力並沒有換來應得的果實,父母對我的期待落空,我對自己能力開始懷疑,沮喪傷心一波一波盪到心底,我面臨著一個需獨自面對的彎道。

      我必須面對這道選擇題,我怎能被一次的考試不如意滅頂?轉念間我悟出:失敗是必然,努力是當然,成功是偶然。當挫折迎面來時,要處理它再放下它,這件事讓我改變了平常的思考角度,使我從挫敗的谷底走出來,一次失敗怎能判定我的未來,挫敗是最好的禮物,我將它包裝好化成向前進的力量,面對失敗重新出發才能造就更美好的自己,再度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光明與黑暗只在一個轉身的距離,世上許多美好的事是需要我們心念一轉才可能遇見,只要自己願意翻轉角度就能看見這世界的另一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