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處時刻         926呂柏毅      97.2.14第四次模擬考作文
  獨處是心思沉靜的好時機,是意念奔放的最佳時刻。我常一個人獨處,獨處在夜晚寧靜的教室中,每當此時此刻,心靈得到的是寧靜無慮的另一個空間,思想不受拘束,身體得到了解脫,任憑學校外的街道車輛來來往往,任憑天空的黑暗籠罩整個學園。可能有明月相伴,偶有幾顆星點綴夜空,或者劃過一架飛機。在座位上定氣凝神,端正的坐著,使人有無法言喻的滿足感,更有遺世而獨立的特別感受,因為毋須在意別人的眼光,不用戰戰兢兢的活在忙碌當中,真是自得其樂。
  獨處時,我的心中沒有任何俗慮,只想到拿一本書,開一盞燈,靜靜的沉醉書山,使心靈翱翔於知識的天空,讓身體舒展於研究的浩瀚學海,有時沉默的看著,有時對書自言自語,有時唸出書上的東西,無論何種方式,都使我樂在其中,讓我對獨處的時刻著迷,其實這已經不再是獨處了,因為有自然的事物相伴,也有「書」這個我最忠實的朋友,所以不會感到寂寞,不會孤獨,更不會空虛,反而是比在群眾生活中更充實,更有味道。
  我認為,雖然現代的社會熙熙攘攘,雖然人是群居動物,雖然無法避免團體生活,但是偶爾的獨處能夠滌淨我們的思慮,沉澱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能定、靜、安、慮、得,得到充實的人生,得到無限的可能,所以獨處真使我們受益良多,展現潛藏的無陷可能。
 
老師評語:享受獨處讓自己與書中對話,心境和看法全部在文章中。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很適合你發揮的題材,慎獨無愧於屋漏乃古人修身的自我要求。97.2.14

    獨處時刻                     926鄭百倫
  雖然我有不少的朋友,但還會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無法一起出去玩,所以也只能自己待在家裡了。
  當我獨處的時候,我以前會覺得很悶,也不知道能幹嘛,恨不得往外跑,想跟同學出去happy,但是卻因為一些因素而不能,所以心情會比較不好。不能紓發自己累積多日的壓力,只好自己在家裡打電腦、看電視,加入「宅男」的行列了。
  可是到現在,我發現原來獨處的時間如此好用。可以做好多事,可以把自己的心靈沉澱一番,也可以用來溫習功課。在現代有一種非常好用的東西--電腦,現金網路發達,讓能得到「溫故而知新」的效果。電腦還能帶我走入時光隧道,帶我遊歷古今中外,飽覽大江南北風光。做完這些事不但增廣見聞,還可以使身心放鬆,讓心情愉快外,也使得我不再是「宅男」,而晉升為「秀才」。以前有一句話說:「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從前的「秀才」和當代的「宅男」,在獨處的時候,電腦使我感受到時空的交錯的分享。
  獨處雖然不能熱熱鬧鬧,但卻在另外一種方式上達到放鬆的效果。獨處不見得無趣,只要看怎麼利用而已,看是要變成宅男還是秀才,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老師評語:秀才與宅男的相對話,這是你的創意點子,讓獨處多一份思維的方向。白話了了的祝詞用的頻率略高,文字和語言是有距離,畢竟這是作文不是演講稿轉檔為文字。標點以多處更動再請斟酌比較。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 葉奕廷
  現今的電視節目可說是包羅萬象,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形態,而熱愛唱歌的我,又怎能錯過許多演唱好手齊聚一堂的歌唱節目呢?
  星期五的晚上九點半,我總會準時的轉到中視頻道,收看「超級星光大道」。喜歡陶晶瑩的主持方式,他能透過與評審老師以及參賽者之間的對話逗得全場哄堂大笑,這也是其他歌唱節目的主持人所沒有的功力。而在第一季中,我最喜愛的參賽者是林宥嘉,他迷幻的表情、豐富的感情和動人的歌聲,把每首好聽的歌曲發揮到淋漓盡致。或許這就是我為何「非看不可」的原因之一吧!
  而我認為這節目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替志願是當明星的人圓夢。我相信參賽者如此努力的唱歌,不僅是興趣,多多少少也有為了總冠軍那一份唱片合約努力吧!或許有些人找不到進入演藝圈的方法,參加諸如此類的選秀節目,讓自己成為明日之星,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這也是件好事啊!
  聽取評審老師的建議,看著參賽者一次較一次進步,也是種享受。自己也能從中改變自己的演唱方式,一起蛻變,學習到演唱技巧,也是種享受。你想成為當紅炸子雞嗎?相信我,「超級星光大道」是你最好的選擇!

老師評語:可以將參賽者和評審者彼此之間的關係點出來,圓夢是人人在追求的方向,既有電視節目的行銷能力,更證明「喜歡」這裡個字的題旨呼應。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林柏均
電視節目的種類非常多,有新聞台,體育台,或者是電影台和綜藝台等較有趣的頻道,而我最喜歡的節目是「超級星光大道」這是近幾年迅速走紅的節目。
 這個節目會如此的令人喜愛原因多元,它,有歡笑,悲傷,認真等,並且同時也可以學習到唱歌的技巧與一個努力不懈的態度,就一個唱歌比賽來講這是具有教育能力的,所以這個節目非常的棒,其中參賽者也是萬中選一,擁有好的歌聲,看這節目既能學習奮戰精神又能聽到優美的歌曲,所以受到了亞洲各國的青睞,表演者不只是參賽的人,表演者不只是參賽的人有時候評審和主持人也會小秀一下,畢竟他們在音樂或歌唱這個領域是專家,偶爾技癢或是在教導選手們怎麼唱會更好,不過每位評審認知不同,也會稍做討論,甚至有時候的對話很爆笑,不過一轉回正經面,評判一點都不留,言語中有著辛辣的感覺,但這做法只是為了讓選手們進步也讓他們知道問題在哪,如果沒有評審的教導,他們也不會進步的如此迅速。
  我覺得原住民真的是台灣的國寶,甚至有點不平衡,他們歌聲動人跳舞也很厲害,那平地人呢?想找到者兩者兼具的,可能很少,爾且他們天生肺活量大,不論唱歌,跳舞都臉不紅氣不喘,所以想贏原住民就要付出加倍努力,也學習著星光大道努力不懈的精神。

老師評語:將節目精采的部分圈點出來,特寫的部分呼應喜歡所以觀察更入微,原住民的歌喉可以在喜歡中作探討,是加入而不是因為「比較」而分散自己的文章火力。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許淞雅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一部動畫,叫做「完美小姐進化論」。主角是一個非常陰森的女生,名叫中原須奈子,在她國中時,原本是一個正常的女生,會和一般的女生一樣愛漂亮。直到有一天,他鼓起勇氣向一位暗戀很久的男同學告白,卻因為對方說了一句「我討厭醜女」,而從此改變了她的個性,變成一個討厭陽光,整天關在房間裡的「宅女」。
  須奈子的阿姨是一位社交名媛,想讓須奈子成為淑女,把一棟豪華別墅租給四位超級美少年─恭平、蘭丸、小雪、武長,並與他們約定:「只要成功的把須奈子改造成一位淑女,就可以房租全免。」於是四個拼命想出各種方法,把須奈子從黑暗的世界帶回陽光底下,但是無法接受「閃亮生物」的須奈子只要一直視超級閃亮美型男─恭平,就會鼻血噴不停,讓他們的任務邁向超高難度!
  以前我總是常常在想,要怎麼讓自己變漂亮,也沒有想過為什麼。現在的我卻改變了,我認為外表是很重要,內涵也一樣。除了打扮的美美的,也要充實自己的內心,空有外表是沒有用處的。也許我現在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看了這部動畫。我記得在其中一級裡,恭平說過一句話:「先改變須奈子的個性才是最重要的。自己不能接受的話,我們怎麼幫忙都沒有用」。房東阿姨口中的「淑女」,不只是「美女」,而是有內涵的女人。
  雖然劇情裡,搞笑和談戀愛佔了大部分,卻和別的動畫很不一樣。一般動畫裡的女主角都是美美的,或者就是很特別、與眾不同。而完美小姐進化論哩,女主角是很特別沒錯,但卻是出於常人的恐怖,也許這就是我會喜歡的原因吧!

老師評語:因為我沒有看這部電視節目,如果有時間我也會接受你的建議,享受到你的喜歡。描述有趣分享的精確,這是你觀察入微的心思。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曹媛婷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型男大主廚,因為主持人很有趣,而廚師不但會煮菜連搞笑也很厲害,讓人能在歡樂中學煮菜。
 這節目會請明星來下廚,其中的指定菜最令我期待,因為平常覺得很普通的菜,但突然要你做一定會措手不及吧!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平常也不會刻意去了解,所以每個人再做指定菜時都慌慌張張的,不時還會鬧笑話,而且有時後煮出來的東西真的只能用「餿水」來形容,本來很好的食材,但一煮下去卻變的很爛,不說還不知道是什麼,而等到煮廚做這到菜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哦!……等反應,到最後二位廚師、來賓及主持人都要試吃二位來賓和主廚做的料理,每次的來賓大多都會說:「簡直是天堂與地獄嘛!趕快把我的拿去倒掉!」……等話,最後評分完高分的人還可以拿獎金呢!
  還有一個單元是五星級料理秀,他們選擇平常伸手可得的食材做成五星級的料理,感覺每一到菜都很好吃,即使原本討厭的東西!而在過程中主廚們會讓主持人和來賓答題試吃,而有一個主持人總是猜拳猜不贏,看了都替她著急,怎麼會猜不贏呢?有時候這個主持人會整集都吃不到東西,讓人看了都捧腹大笑!怎麼可能會有如此差的運氣呢?但在他們試吃形容時,聽了都令人口水直流,不禁令人衝去要把電視吃掉了!但每當節目一結束感覺會有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真的覺得光陰似箭啊!
  看完此節目後,讓我學到許多食物的特性,也學到怎麼做出一到好菜,也讓我覺得做菜可以很有趣,且讓吃的人彷彿到了天堂一般,烹飪真是神奇原本不起眼的食物搖身一變讓人大快朵頤、食指大動!

老師評語:從電視節目知道食物的多樣性,也表示你的創造力是無窮,如果每個人才都經過大師的調配,是不是如香吉士在航海王中烹煮任何美味的創意。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13 孫乙綾 5級分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電視,即使後來人類後來發明了一項方便、好玩、好看的機器,就叫做「電腦」,我也不會拋棄我喜愛的電視,因此,我有了一個新外號,就叫做「電視兒童」。
  而當然,我這個電視兒童是指電視裡,大部分的節目都能接受,喜歡的頻道、節目都更不用說了,一定是深受我的喜愛啊!所以我要選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有那麼一點難度,我想……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應該是……「極道鮮師」,他是一部日本的──算是偶像劇吧!內容是在教導有關學生犯錯或犯罪,應該要理性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大打出手!當學生出事,老師就會出面保護他的學生,也會說些道理使學生理解、判斷。
  而這個節目的最大特色,我是認為老師與學生的相處模式跟一般師生的關係大有不同,而且因為它是個具有教育意義的一個節目,所以才會深受我的喜愛,它播出的每一集,代表著不同的人生道理,或許原本叛逆的小孩,看了這個節目,也會被感動吧!
  看完這個節目,我真想把它錄下來,播放給大家看,這種具有教育意義,看了又不覺得無聊,劇中還帶點搞笑的節目,應該很適合大家參考看看,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老師評語:刪節號的使用可以增加思考的方向,但從文章中的應用可以在精準的表達。電視兒童是每個人不同的習慣,一天平均看多少電視呢?我看大陸尋奇準備地圖和筆記本,一面找地圖一面紀錄方光,所以中國的文史在此節目增長許多。鮮師的心得在札記中分享,提高自己看電視的成效。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22 李芃萱
  航海王(又稱海賊王)-一部風行已久的動畫。主要在述說主角魯夫為當上海賊王而離開家鄉踏上冒險的旅程,以及途中遇到的朋友,都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成為魯夫海賊團的成員,展開一連串刺激有趣的冒險……。
  我之所以會喜歡這部卡通,是因為自己本身也熱愛繪圖;從中我可以學到許多繪圖的技巧:如何畫出人物的個性、表情與肢體動作的表現、從各種角度畫出場景,甚至是畫面中的狀況和感覺……等。不過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劇情,雖然有些畫面比較血腥,但是每個人物的表現都非常生動,彌補了漫畫版本的缺點。由此可知,海賊王可以說是我的畫圖模範!
  家裡因為「第四台太多卡通看不完」的理由,把有線電視台給「移除」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要感謝父母,如果當初沒有想到這種事,我恐怕也不會知道海賊王吧。在大人眼裡看來,它大概只是一部卡通,不具有知識,甚至還血腥畫面連連;但在我眼中,它卻是可以滿足我繪圖疑問的神聖泉源!
  寫到這我突然想到還有一個可以說它是「好卡通」的理由:完成夢想。每個人應該都有想要去實踐的理想吧?這部動畫正在鼓舞我們去完成夢想呢。

老師評語:動漫文化透過電視以及同人志的推波助瀾,御宅文化的新興產業,造成當下多媒體的接受濃度,有練習的圖像唯妙唯肖的掌握,期待你來日比海洋館創出更多的新奇蹟,讓自己的生命航向藍天,相信你成功的羅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