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905小龜

  壞習慣是每個人都很討厭的東西,好像每個人從一出生就被注定了要有壞習慣,只是數量或多或少,時間長短不一而已,若要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是要很有毅力的,

  我的壞習慣是會拖延及在家裡時會耍大小姐脾氣,拖延這個壞習慣我已經在慢慢的改進了,因為我嚐過了拖延的苦頭,它讓我有好多事做不完,而緊接在後面的事情堆的越來越多,經過這樣的教訓,我學乖了,我會盡量不拖延,除非我手邊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另一個壞習慣則是會耍大小姐脾氣,爸爸曾經對我說過,我應該出生在有錢人家才對,因為我會希望我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或是我不想做的事情絕對不要逼我去做,不然我會大發雷霆,要是有我想買的東西我一定要到手,所以我之前常利用大小姐脾氣來讓爸媽滿足我的欲望,但現在我發現錯了,我這樣的行為,大部分都是在浪費爸媽的錢,所以我在耍大小姐脾氣前我會先想一下,說不定這個將讓我生氣的「東西」其實對我是好的,因此我也很少會再耍脾氣了。
 
  當我正在慢慢改這些壞習慣時,我覺得好累喔!要很有毅力才有辦法,有時還會不知不覺的顯現出了些壞習慣,但我也學會自我控制,接到功課或任務一定第一時間完成,把會令我分心或其他不重要的事丟開或排開。在家對家人也總是和顏悅色,不強求我未能擁有的東西。總有一天我一定能讓壞習慣遠離我身邊,也不會再讓它們回來找我。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907 陳葳

  在小時候,常常看到爸爸ˋ媽媽在一旁哄弟弟,我就開始討厭他。總覺得弟弟把「我的」爸媽搶走了,所以我私下會一直欺負他。拿他的東西或是東西不跟他分享,久而久之我便養成了一些壞習慣:自私ˋ貪心ˋ脾氣暴躁ˋ自我為中心……等。這些習性一直等到我國中三年級我才注意到,因為同學開始不理我,我才開始反省自己的不良習性。

  小三時,我會一直問同學,爲甚麼大家不跟我做朋友?他們告訴我,因為我很自私ˋ很自大;而且喜歡當老大,都不肯聽別人的意見就自作主張。我知道了原因,可是我不會改,甚至常常覺得是同學的錯。這時爸爸ˋ媽媽就聽我抱怨,我每次都說得一把鼻涕ˋ一把眼淚。但是爸爸不為所動,每一次都只給我一句話:「你要會將心比心,當你在做一個決定時,先想想如果妳是對方,會不會造成甚麼影響,不可以每次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偶爾放棄一次去成全別人,妳也不會吃虧。」我聽了似懂非懂,不過去學校時,我還是試試爸爸的方法。每當利益衝突時,我會抉擇很久,是幫自己還是幫助別人?漸漸的,我開始學會將心比心,朋友也開始多了,我的習慣也慢慢的改正中。

  當然一直到現在,我的習慣並沒有「真正」改過來,有時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意見,跟家人或朋友鬧的天翻地覆。一個人的習慣會影響你身邊的人,改掉它很困難,他畢竟從小養成的,但我常靠訴自己:改正的過程中,也許並不愉快,但至少我不會對不起別人,自己名聲也不會壞下去。

  現在我常常鼓勵自己一句話:要改掉長年累積的壞習慣很難,但只要有心改正,還有什麼困難的呢?


        907 詹騏毓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噫!習之中人甚矣哉!」古時候的人,就體悟到習慣對人的影響甚遠,而習慣的養成也並非一朝一夕,假如無法了解自己的惡習,累積下來的惡習就十分難改正了。
  
  我現在最需要改善的是「拖延」這項惡習了。每次我回到家前,心中會先打算甚麼時候該做甚麼;可是,每當我回到家時,總是抵擋不住電視、電腦的誘惑,心中的天使和惡魔正在站場上打仗,而惡魔總是贏的那一方。

  看完電視ˋ洗好澡就已經十點半了,而我也總是從那時候開始讀書。有時作業比較多,我總會寫到十二點多,甚至一點,結果還不一定寫得完,就得隔天一大早爬起來寫。到學校也必然沒精神上課,無法專心,甚至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壞。所以說,拖延這項惡習真是害人不淺啊!
  
  現在我決定要戒除看電視ˋ打電腦的癮,還有做甚麼事都不要拖拖拉拉的,要「快ˋ很ˋ準」。我相信把握這兩個原則,以後的我就再也不會拖延任何事。從現在開始,做個嶄新的自己。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908張渝文
  
  習慣的養成正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每一個好習慣或壞習慣都是一點一滴的養成,然而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壞習慣並改正它。
  
  我的壞習慣不是我誇張,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因為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孩,所以我容易忘東忘西,忘了之後總是有媽媽提醒,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健忘的壞習慣。第二個壞習慣是粗心,每次明明就是要這樣的事情,我總是不小心弄成另外一樣,因為結果差不多的心態,我又養成了另一個壞習慣---「懶」---這個壞習慣,我想是最容易養成、也最明顯的吧!

  這些壞習慣可真是苦了我,每天都在進行「惡性循環」---因為懶,所以功課沒寫;因為要趕功課,所以忘記要做別人交代的事;因為趕著作別人交代的事,所以總會粗心的少了一個關鍵;因為少了關鍵又要重來,所以每次都事情搞的亂七八糟的,也把自己搞的頭昏腦脹。要不是狀況一就是狀況二,考試,每次很有信心的寫了一張考卷之後,想說不會太糟吧?之後都會粗心錯了一題,把自己的信心擊碎。
  
  這些已養成的壞習慣,要改很困難,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改,就要徹徹底底的改!所以我想了一些方法:一、記錄在行事曆上;二、從頭到尾徹底檢查一次,不論是考試或事情;三、轉換心態,把「還有明天」的心態換成「今日事,今日畢」,希望這些方法可以改變我,為我帶來更大的進步!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908陳佾君

  「趕快把妳的桌子收拾乾淨!」這是今天不知道第幾次,聽到媽媽對我大吼著。的確,我的書桌找不到一點空位來寫作業;鉛筆盒放在桌上,沒多久就埋沒在書堆裡,有如石沉大海,音訊全無,完全找不到在哪裡。

  正因為常常發生上述狀況,所以我會帶著功課到家裡有平台的地方去寫,遠離由課本、參考書、考卷堆積而成的垃圾山。有時候霸佔爸爸的電腦桌;有時候入侵媽媽的梳妝台;妹妹的桌子比我的還亂,可以當作沒看見。甚至有一次,大家都在位子上忙自己的事,我只好轉移陣地去客廳,這時我的眼光飄到音響上,突然很想試試用紙箱子當書桌的感覺,於是搬到音響上去寫──結果「桌面」太小,沒寫幾分鐘就腰酸背痛,這才乖乖的回到書桌。

  壞習慣不只影響自己,還會波及他人。每次我到別人的桌子寫,他就必須停下自己的工作,耽誤自己的進度。正因為這個壞習慣,我和媽媽吵了好幾次架,畢竟她的事情比我多,實在沒理由讓位給我,而我又執意要在梳妝台上寫,就變成吵架的局面。

  為了家裡的和諧和我的讀書效率,我決定把這個壞習慣改掉,每天一定會整理桌子,不再讓它成為垃圾聚集地。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908黃翊涵

  我的壞習慣很多,有抖腳、東西愛亂丟、咬指甲,而且常常會很瘋狂的笑(是有點類似發瘋時候的笑)。我很想改掉這些壞習慣,尤其是抖腳,每次都會不自覺的抖啊抖,要不是別人跟我說,我看我現在還抖的很開心,不知道自已有這壞習慣;至於東西愛亂丟,我國小時,房間都堆滿了沒洗的衣服勒,家人都覺得我很髒,我卻樂在其中,不管他們,但是自從上了國中,我變的很愛乾淨,房間裡的衣服堆,也漸漸的消失了;咬指甲,每次都會忍不住想咬,然後咬一咬,嘴巴都破洞了,因為指甲的細菌很多,所以就破洞了;再來是我超級無敵嚴重的壞毛病,超級笑笑笑,聽說只要我一發瘋的笑,如果在住家二樓,在巷子就能聽到而且很大聲,不知道有沒有造成鄰居的困擾,我簡直可以去練獅吼功了﹗不過真的蠻想改掉的,我怕有一天鄰居受不了來抗議,那不就丟臉死了。

  改掉幾個壞習慣的方法,抖腳的話,不要用抖的,用搖的---搖腳,如此一來反而可以運動到大腿,可以消贅肉,改用搖的吧!東西愛亂丟的話,那就馬上隨時歸位;咬指甲的話,可以塗指甲油或做指甲彩繪,因為很漂亮,就會捨不得咬,而且咬下去的時候會有指甲油的味道,會讓人不想咬;至於我的笑笑笑,這應該需要花長久的訓練才能成功,所以這個部分…要更加油這樣。
  
  我們人本來就有好習慣跟壞習慣,也沒有人一定是完美無缺,或十全十美的(少數人除外),壞習慣的話,只是看自已是不是有心想改,才能更加完美,以後也比較好找到工作,所以還是改吧!所以我們一起加油改掉壞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