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就在生活中    911謝雨珊
  尋找快樂的方法有很多種,而從大自然中領會其樂趣則是最高的境界,正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短短的一句話,所包含的涵意,不就是如此嗎?

  住在紛擾的城市中,總是不時的聽到吵雜的聲音,免不了也會有心情煩悶的時候。但是只要用另外一種心境來體會這個世界,就會發現平時不曾領會過的樂趣,而這種崇高的境界,是必須由自己帶領自己去了解的。

  坐在窗前,看見從眼前緩緩飄過的白雲,正表達著我內心那股寧靜的心境,猶如廣大遼闊的草原上的小草,隨風擺動,舒舒服服,簡簡單單,這就是我要的感覺。抬頭望向天空,看見一片蔚藍的天空以及一道溫煦的陽光,替單調乏味的天空,增添了色彩。雨天時,烏雲無情的在天空散布,但我的心卻隨著它的擴張變得更興奮,因為我正在期待著雨後的那道曙光,將牽引美麗彩紅的到來,這就是我要的那種簡單快樂的感覺。

  從生活中的變化,四季的變遷,每分每秒的轉移,都能使我們從中尋找快樂,聽一段簡單的音樂,看一場華麗無比的舞台劇,吃一頓清淡簡樸的晚餐,活一場精采快樂的人生。快樂不就在生活中嗎?
~~~~~~~~~~~~~~~~~~~~~~~~~~~~~~~~~~~~~~~~~~
      快樂就在生活中        914  方紹瑜

  快樂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意義吧!生活中若少了快樂真的會很無趣。在三和國中以我們九年十四班來說,快樂是不可或缺的,若十四班沒有快樂的感覺就不是十四班了,因為快樂是班級相處融洽的根本,所以快樂真的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元素。
 
  但對我而言簡單就是快樂,例如:假日早晨由媽媽喚醒酣睡的我,我一邊聽音樂一邊玩電腦,又吃著媽媽為我準備的早午餐,那也算一種快樂,那是多難得的親子時間啊!但對我而言這還不算是最大的快樂。
  
  對我而言最大的快樂是一個人的時候,一個人獨自仰望蔚藍的天空,輕輕的哼著歌,也不時的傾聽大自然的聲音,真讓人深深感到心曠神怡、舒服自適,這就是我的快樂源。
  
  我常常去追尋我的快樂,因為這樣才能紓解我的壓力、放鬆我的心情。若一個人的生活中沒有了快樂,那他一定活的像行屍走肉般,生活失去了色彩,所以快樂真的很重要,只要心體會,快樂它就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