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林冠緯   快樂就在生活中

  生活中許多地方都有樂趣,就算是聽蟲鳴鳥叫,或是看飛禽走獸,只要我們細心品味,處處都有精采。

  有一次,爸爸帶我跟姊姊去郊遊,沿途經過了層巒疊嶂,浩瀚的大海,這氣勢壯盛的風景,不由得我心曠神怡。風景如此壯闊,使每個人沉醉其中;但就算只是蝴蝶飛舞、蜜蜂採蜜,這樣的小地方,也值得我細心玩味啊!正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只要我們敞開胸襟,不管何時、何地、何處都可以感受到許多的快樂。

  雖然我一路上都被千變萬物的事物所吸引,但在一旁的姊姊自始至終都走馬看花,錯過多使人愉悅的美景,我不禁替她感到可惜。正因為他沒有好好享受這一次心靈饗宴,所以讓我覺得,她比我大,只是她的外表,而不是內心實際的年齡,她百般無聊,而我仍然覺得很快樂。

  我覺得生活中的快樂因人而異,多數人所感覺得快樂,是絕對的快樂呢?這也讓我認為人們不應該隨世浮沉,只要我們抱持著一份純真的心,就可以把人生的這部戲演得更加精采,讓許多別人感受不到的快樂占為己有,這樣才可以讓生命更有價值,而不是渾渾噩噩的度過一生。
~~~~~~~~~~~~~~~~~~~~~~~~~~~~~~~~~~~~~~~~~~  
        910   蕭惟薰       快樂就在生活中

  快樂的定義很簡單,只要感到心情愉悅,那便是快樂。而且得到快樂的過程不拘任何形式。

  「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由此可知,快樂不必刻意尋找,快樂就在生活中。舉例來說:閒暇時,手捧一本不厭百回讀的書,手注佳茗,沉浸在文字浩瀚的世界哩,快樂就是如此簡單;空閒時,抬頭望望蔚藍的天空,吸吸樹木的芬多精,投入大自然寬敞的臂彎裡,快樂就是如此容易;無聊時,找朋友打場籃球,歡快淋漓的暢快感,保證讓人欲罷不能,快樂就是如此易得。

  但爲什麼還是會有人罹患憂鬱、躁鬱症呢?是因為他們身邊沒有快樂嗎?肯定不是,他們缺少的不是快樂,而是發現。只要抱持著萬物靜觀皆自得的心境,快樂就會出現。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由此可知,學習也能得到快樂,新學到了一項技能,一則新知識,會讓你覺得身心都充實,覺得生命更有意義,所以不要忘了,快樂就在生活中。
~~~~~~~~~~~~~~~~~~~~~~~~~~~~~~~~~~~~~~~~~~~~
       910  高子鈞     快樂就在生活中

  上了國三,因為繁忙的課業壓力,又要面對基測,常常使自己不知不覺陷入痛苦的深淵,而抱著悲觀的心在谷底呼喊,久而久之,快樂的神經一條一條的漸漸麻痺,而快樂也離我遠去了。

  當我感到悲哀,逐漸沉淪時,我開始尋找快樂的方法,從看不玩的電視,打不完的電腦,吃東西……麻醉我的痛苦,但是這些快樂並不持久,也很傷身;甚至當這些「快樂」又使我帶來麻煩時,就像是麻醉藥失效了,憂愁更加憂愁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思索煩悶時,看到一位街頭藝人,他在車禍中失去雙眼,一身穿著鮮豔的小丑服,卻總是笑臉迎人。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從小便是孤兒,但他依舊樂觀,他用心的體會身邊的事物,珍惜他所擁有的,他因知足而快樂,他雖失去雙眼,但卻像能看到快樂的人一樣,在他的滿臉濃妝上,隱藏了他的眼淚和過去,他拋出去的球,就像把生活中的快樂傳遞給別人。

  頓時,我領悟到了快樂的真諦,快樂要仔細發掘,你將會發現快樂無所不在,俯拾即是,快樂就在生活中,而我的嘴角也開始上揚起來了。

~~~~~~~~~~~~~~~~~~~~~~~~~~~~~~~~~~~~~~~~~~~~~~
   快樂就在生活中   916
  國小時,最喜歡和朋友一起尋找校園裡的神秘,享受生活中的樂趣。

  「噹-噹-」每當鐘聲一響起,我和她不約而同地走進校園四季的懷抱。校園每個花園都有石階,讓我們更親近花草樹木。 外圍是翠綠的矮樹叢,校園整體來說,像一個大迷宮,很期待接下來會出現甚麼?她很喜歡在其中欣賞大自然,也喜歡在這迷宮裡尋寶。有時找到落葉,針葉或闊葉,她會發揮創意,把闊葉製成蝴蝶面具,把針葉喻成秋天理髮師剪下樹木的落髮。跟她,我不僅開朗起來,也知道原來雖只是個校園,但在四季的妝扮下風格各有風味。聽白頭翁的演唱會,聞桂花淡淡的香,看小鳥枝頭跳躍,蝴蝶,蜜蜂採蜜,校園的喧嘩,風吹過臉龐,內心煩亂倏地隨風逝去,心就沉靜變得安詳。

  升到高年級,我們分到不同的班級。她的教室在五樓,不能常下來親近大自然,只能遠晀望樹木的生氣,學生的朝氣。我的教室在一樓,一出教室就是一個花圃。走進去看百花爭奇鬥豔,雖然美麗,但多一份寂寞。看一株我最喜歡的桂花,在旁有一小株苗。哇!多麼綠意盎然,充滿向上、屈不撓的個性,真想和她分享。
 
  在國小,我和她認識大自然多麼美好,不同季節所擁有的植物也不同。雖然國小沒有課業壓力,但也能紓解情緒,享受生活中的快樂。快樂就在生活中,我和她相信著。
~~~~~~~~~~~~~~~~~~~~~~~~~~~~~~~~~~~~~~~~~~~~~
      快樂就在生活中 915 吳瑞卿
  有些人認為快樂是一件很難的事,其實不然,只要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快樂將無所不在。

  看一本書,是快樂;聽一首優美的曲子,是快樂;嚐一口美味的食物,是快樂;聞一朵花香,也是快樂。敞開心胸,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將會發現那聲音是多麼悅耳、動聽,那就是一種快樂。快樂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只要以美好的眼光看待萬物,萬物就是我們快樂的源頭。

  小時候,我曾找尋過快樂,因為我覺得沒有一件事是值得我開心、快樂的,所以每天都怏怏不樂。考試又考糟了,走路又跌倒了,上學又遲到了,就是因為這些事,常常讓我看不到快樂,只覺得倒楣了,因此忽略了旁邊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顆大樹,它們都是一種美。直到有一次段考考差了,出去散散心,抬頭一看,那壯闊的天空,廣闊而遙遠,再加上幾抹浮雲,緩緩地飄來,還有小鳥在天上飛呢!到處都生機勃勃,而我只是在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鑽牛角尖,更顯的我無知,那時我明白了,不一定只有考試考好,才能使我快樂。「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大自然所藏的知識和快樂,是課本無法比擬的。

  當我傷心時,我都會仰望天空,那你呢?你是否找到快樂的泉源了呢?快樂其實很簡單,它就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尋到它的蹤跡,仔細看看自己的四周吧!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