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925   林品妤

  二十世紀時出現了社會達爾文主義,告訴我們:「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觀念套用在人類社會,如果未來不想淪落被淘汰的下場,便要現在開始汲取知識、技術及見聞,使自己出人頭地。

  從小我立志朝英文發展,下定決心後開始著手規畫:首先,單字量要夠大。我利用每天的瑣碎時間背些許單字,一年下來的積沙成塔也是個不容小看的數目。其次,能靈活運用句型及片語。將日常生活中的對話以自己的方式轉換成英文的文法,可是有時會被侷限在逐字逐句翻譯的框框中,常打不開困難之門。最令人頭疼的是寫作,不僅要有起、承、轉、合,還須運用單字自如,更須注意文章架構是否周全、是否偏離題意。因此,每天的日記便開始以英文表達,將學到的知識銘記在心,這就是為何我能在作文比賽中得獎的原因──從現在開始每天地實踐。

  雖然有的人對未來的抱負十分遠大,但卻一拖再拖,認為反正明天還有時間,下個月還有時間,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到頭來仍是一件事都沒完成。就如同蚱蜢的心態,反正冬天還很久遠,到時候再準備糧食過冬,每天玩歲愒日、虛度光陰,等到冬天真的來臨時,後悔已來不及了。所以何必要等到明天呢?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努力,未來才不會「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下的每一個決心都牽動著未來,要成為未來的掌握者就要從現在開始耕耘,從準備播種、灌溉到收穫,每一滴汗都是少不了的。願你我都能一步一步地爬到成功的頂端,才不會成為被時間牽著鼻子走的人。
~~~~~~~~~~~~~~~~~~~~~~~~~~~~~~~~~~
老師評語:英文是你很清晰的目標,最後的結論要順著文意,朝著目標方向邁進,不必要再費筆墨勸勉把握時間。結構邏輯有瑕疵,是不是不夠堅持自己的喜愛呢?參考第二課文,郝譽翔《山與海的賦格曲》這一篇,結論回到北迴鐵路,前後一致讓文章留下韻味。10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